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美食>正文内容
  • 月饼抢先上市 “私人烘焙订制”渐受港城市民欢迎
  • 2021年08月28日来源:连网

提要:眼下,虽然距离中秋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月饼已经抢先上市。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各式各样的月饼已在港城各大商超陆续上市,价格与往年相差不大,一些烘焙店的月饼礼盒也成为近期销售的主力军,虽然价格不菲,但深受年轻人喜爱。

眼下,虽然距离中秋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月饼已经抢先上市。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各式各样的月饼已在港城各大商超陆续上市,价格与往年相差不大,一些烘焙店的月饼礼盒也成为近期销售的主力军,虽然价格不菲,但深受年轻人喜爱。

昨日,记者在连云港市区一大型超市看见,在该超市的显眼位置,设立了月饼销售专区,琳琅满目的月饼摊位依次排开,让市民提前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在该超市的月饼摊位上,既有散装的月饼,也有简易礼盒装月饼,口味多达四五十种。在价格方面,散装月饼价格较为便宜,多为30元以内,而礼盒装月饼的价格少则数十元,多则数百元。

“我最喜欢传统口味的月饼,自己吃的话,我喜欢买散装的,选择度更大。”昨日,市民李女士说,中秋节还没到,但是看到月饼已经上市,因此,她想买几块尝尝鲜,如今,月饼的种类是越来越多了,但是在她的观念中,传统口味的月饼才是中秋的“标配”,吃起来既美味,又能勾起儿时的记忆。

“在口味方面,最受欢迎是五仁、豆沙、枣泥等传统口味的月饼。”市区一糕点销售连锁店负责人徐女士介绍,该店3家连锁店的月饼都已经开始陆续上市,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苏式传统五仁和精制五仁的月饼销量最好,深受中老年人的喜爱,最近几天每家分店每天的月饼销量在200斤左右,再过一段时间,月饼销售将进入高峰期,每天的销量约1000斤,到时候礼盒月饼的销量也会增多,最多的时候,每个分店每天礼盒月饼就要销售200多盒。

与此同时,与实体卖场相比,各大电商平台也早早推出月饼。昨日,记者在各电商平台搜索发现,网上散装月饼价格在几元至20多元不等;网店简易礼盒的月饼售价在50元至150元左右;一些包装精美的知名品牌盒装月饼售价在300元左右。在口感方面,流心奶黄、榴莲冰皮等口味的月饼销售较好,特别受到年轻人的欢迎。

此外,今年一些私人烘焙作坊的月饼越来越受青睐。与超市不同,这些私人烘焙作坊的月饼口味更多,也不断创新口味刷新消费者的味蕾,销售价格也相对高些。同时为了吸引市民购买,经常在朋友圈发布手工月饼的图片及小视频,不仅看上去比较美味,而且在月饼包装风格的选择上,既有中国风、复古风还有一些国潮元素等,看上去精致美观。

“月饼味道虽然好,但是不宜多吃。”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杨步流表示,月饼含油脂、蔗糖较多,过量食用会产生滑腻感,易致胃满、腹胀,引起消化不良、食欲减退、血糖升高,老年人、儿童更不宜多吃,否则会引起腹痛、腹泻或呕吐,消化不良。同时,大家在选购月饼时,不要被“私房月饼”遮住眼,也不迷信所谓的“纯手工”制作,最好选择有生产资质的厂商,健康安全才有保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