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评论:是谁培养纵容了这位"茅台酒鬼"副市长?
  • 2015年10月20日来源:金羊网

提要:古有陶渊明写岳阳楼记时留下脍炙人口的千古名句“醉翁之意不在酒”,今有岳阳市副市长陈四海“一天能干一瓶茅台酒”,这也是让人醉了。不过作为共产党的干部,如此嗜酒背后一定贪腐!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陈四海在担任岳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期间,违反国家关于土地出让金管理等相关法律规定,滥用职权,致使国家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此前,曾有知情人士表示,陈四海能力平平,且对工作极不上心,“听他身边人说,他一天一瓶茅台,早、中、晚都喝,晚上喝得很晚还到外面去搞夜生活。上午10点前基本不上班,在家睡觉”。(10-10京华时报)

古有陶渊明写岳阳楼记时留下脍炙人口的千古名句“醉翁之意不在酒”,今有岳阳市副市长陈四海“一天能干一瓶茅台酒”,这也是让人醉了。不过作为共产党的干部,如此嗜酒背后一定贪腐!

一天干一瓶茅台酒这是什么样的生活?尽管现在酒价下调了,但是靠自己的工资一个月能够喝几瓶呢?所以这位副市长一天喝一瓶茅台酒的背后有太多值得我们深思的东西。

一天一瓶茅台,酒从何而来?既然自己的工资不能够承受,想必这些茅台酒不是副市长自己掏腰包买的。从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控诉“陈四海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可以推断出其茅台酒一定与权钱交易、收受他人贿赂有关。很显然这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规定。

是谁在与这位副市长“同醉”?每天一瓶茅台酒这样的节奏恐怕也只有这位副市长能够做到,我们在感叹其“好酒量”的同时,也不得不关注其“酒肉朋友”。相信能陪这位副市长喝酒的一定是非富即贵者,那么到底是哪些人在与这位副市长同醉呢?这也需要岳阳市纪委和检察院明察秋毫。

这位副市长一天除了能干一瓶茅台酒,还能做什么?据其身边人说,“能力平平,且对工作极不上心,上午10点前基本不上班,在家睡觉。”

就是这样一位除了喝酒,就是搞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在工程承揽、项目建设、资金审批、工作调动、人事提拔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单独及与他人共同收受或者索取财物的人,居然能够官致副市长,这又让人醉了!

笔者想问:这么多问题,陈四海是如何得到提拔的?而每天上午10点前基本不上班为什么没有人对其监督管理?

副市长一天干一瓶茅台酒,10点前基本不上班,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被提起公诉也是咎由自取,等待他的是法律的严惩!而是谁培养了这位副市长的“酒量”?是谁纵容了这位“茅台酒鬼”副市长的胡作非为更值得我们反思!杜丽琼



责任编辑:王俊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