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好消息!财政兜底,连云港未就业青年见习有补贴
  • 2020年07月2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为推动就业见习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开展,帮助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升就业能力、实现充分就业,近日,市财政局和市人社局联合印发了《连云港市青年就业见习实施办法》(连财社[2020]65号)文件,符合条件的青年除可以申请就业见习机会外,还能领取生活补贴。

为推动就业见习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开展,帮助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升就业能力、实现充分就业,近日,市财政局和市人社局联合印发了《连云港市青年就业见习实施办法》(连财社[2020]65号)文件,符合条件的青年除可以申请就业见习机会外,还能领取生活补贴。

办法明确规定,就业见习对象指的是毕业后两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含通过教育部相关机构学历学位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离毕业时间3至6个月(根据实际见习期确定)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2019年至2021年,就业见习对象扩大至16-24岁的失业青年。

全市各级人社部门每年定期向社会公布见习基地和见习岗位信息。申请见习者根据本人意向选择见习岗位,与经认定的见习基地进行双向选择,双方通过双向选择达成见习意向。凡参与就业见习人员,均可领取生活补贴,标准为本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同时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资金由同级财政部门予以保障。

此外,我市各级财政、人社部门还将按照“放管服”要求,不断优化就业见习申报流程,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简化申报手续、减少申报材料,提高就业见习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李金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