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第八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将举行
  • 2023年08月27日来源:新华报业网

提要:8月31日—9月2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连云港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将在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举行,旨在全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积极搭建国际合作平台,全力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

8月31日—9月2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连云港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将在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举行,旨在全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积极搭建国际合作平台,全力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

围绕“服务大陆桥经济走廊,共建国际物流新通道”这一主线,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七届,重点推介了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中哈物流中转基地、组合大港及江海河铁多式联运、江海仓储物流服务和沿海经济开发园区等,2017年3月被省委、省政府列为全省七大重点品牌展会之一。

连云港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永华介绍,本届丝路物博会主题为“共建互利互惠共赢机制同绘陆海联运丝路宏图”,线下展览展示总面积3.7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馆3.2万平方米,室外展场0.5万平方米。展览展示形式以线下为主,线上补充,线上进行全方位VR实景展示,宣传推广及在线销售。

展会由展览展示和专题活动两部分组成,展览展示区域分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综合物流展区、物流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展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特色物流展区、“一带一路”商贸物流展区、大型物流装备与乘用车展区(室外展场)、线上互动直播区(中厅)等六个展区。专题活动分为三个板块:包括开幕式、3个专业论坛、3个主题配套活动等。专业论坛围绕“现代物流全产业链供应链”主题,坚持“展”“会”融合,举办系列论坛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并举的方式,就行业内相关热点话题、发展方向做专题研讨交流,进一步提升展会的专业化程度和整体层次,扩大展会的行业影响力。

与往届相比,本届连云港丝路物博会在展览展示方面有什么新的特点?连云港市商务局局长、市口岸办主任江行洲介绍,展会启用室内四个馆进行满馆展示,展示规模为历年之最,重点突出物流综合解决方案,在展示的规模、内容和形式上将迈上新台阶。线上线下互动,线下进行实物实体展示、现场参观、交流和洽谈,线上通过VR技术进行全方位实景展示。“我们将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展示手段,将云技术、数字技术、图像识别技术等应用到展会全过程,方便观众参观、洽谈,提升展会的专业化和国际化程度。”

同时,加大对专业观众,特别是对国内、省内外、周边及区域城市的专业买家组织力度,促进展商实现交易达成和合作交流,提升实际效果,促进展会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突出对外推介,助力招商引资,通过现场展示、布展设计、专题会议、考察参观等方式,对连云港市投资环境、重点项目、相关政策等进行系列推介,现场与参展参会代表沟通交流和主动对接;邀请或组织各重点嘉宾、参展参会单位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相关活动,助力招商引资。

目前,第八届丝路物博会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面完成。展览展示方面,共落实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7个省市的约450家企业参展,室内展示规模折合国际标准展位1483个。

据悉,本届连云港丝路物博会将继续设立公众开放日,时间是8月31日下午至9月2日。开放日期间,公众可以集体或自行前往展馆参观,并参与展会同期举办的各项活动。连云港市贸促会四级调研员吴静说:“通过设立开放日,将增强市民对‘一带一路’建设成果,特别是物流全产业链发展成果的体验与感受,提高公众对连云港丝路物博会参与度,提升连云港市丝路物博会社会关注度。”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