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8月8日惊现"无现金日" 银行商家挺身支持
  • 2015年08月06日来源:现代快报

提要:今日,微信支付团队宣布发起8月8日“无现金日”,希望通过号召网友一起使用移动支付、刷卡等更低碳、便捷的支付方式,支持“无现金”这一新型公益行动。

今日,微信支付团队宣布发起8月8日“无现金日”,希望通过号召网友一起使用移动支付、刷卡等更低碳、便捷的支付方式,支持“无现金”这一新型公益行动。腾讯公益,微众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广州银行、苏州银行、广发银行及平安银行(排名不分先后)等10大银行,7-11、家乐福、真功夫、友宝、万宁等来自餐饮、便利店、书店、超市、百货等11个行业的全国80000家商户也一同倡导并参与到此次公益行动。微信团队透露,除了红包和转账,微信支付在民生消费等诸多场景都接入了“无现金,更快捷”的微信支付。

对于交通出行场景,仅在滴滴打车中,移动支付平均每日减少了超过800万次现金使用。而微信支付在线下接入的场景越来越丰富,诸如商超、连锁零售行业、便利店、旅游景点、医院、停车场、餐饮等行业都已加入微信支付“智慧生活“的行列,据透露,现在线下门店接入总数已超过15万,这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领域,都在逐步实现“无现金化”。

今年首届“无现金日”前夕,微信支付团队推出了H5活动页面,用户在该页面上可领取随机发放的“无现金日活动体验金”。8月8日当天,在有“无现金日”标示的8万家商户门店使用微信支付,即可使用“体验金”享受抵扣,以实际行动支持“无现金日”公益环保。

据悉,未来还有更多商户将加入微信支付“无现金日”计划。从一天到一年,环保其实很简单。每个人支付的一小步,最终将构成环保的一大步。(记者 郝多)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