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图片> 图说财经>正文内容
  • 寺庙22万枚硬币买电器 银行员工称数到手抽筋
  • 2015-05-20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片简介:

日前,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性觉寺的僧人来到一家电器商场,想为寺院添置16台热水器,但要用长期积累的20多万枚1角硬币支付。

这么多硬币如何清点?家电商场的财务人员来到农行上海金山支行求助,经过该行13个小时马不停蹄地全力清点,共清点整理出223840枚1角硬币,上演了真实版“数钱数到手抽筋”。

上海永乐家电朱泾店店长蔡女士透露:“这些硬币是性觉寺中香客拜佛后投掷在功德箱内的香火钱。据寺庙的人和我说,已经积累了好多年了。”

蔡女士描述称,当天下午,性觉寺的会计人员向她打听能否用1角硬币购买热水器。“他们要买某品牌热水器,称如果我们店里能收1角硬币,他们就一口气买16台热水器;如果不能,那只能购买1台。”这名店长还说,性觉寺方面曾为难地表示,在此之前,他们已经联系了好几家商场,都被婉言谢绝了。

据农行相关人士透露,一枚硬币重3.2克,22万余枚硬币则重达716千克,相当于三头成年黄牛的体重;一枚硬币厚1.67毫米,而将22万枚硬币叠在一起的高度超过370米,几乎与帝国大厦的主体建筑齐高。

“清点22万枚硬币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因为很多客户都有硬币清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