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图片> 图说财经>正文内容
  • 逼出来的创造力 发明家的无奈
  • 2014年09月14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体育老师自制教具数千件——老师的爱岗精神和创造力让人敬佩;但自制教具则道出了边远地区教育资源匮乏的尴尬现实。在中国,这样的“发明家”并不少。当基本的生活、医疗、教育得不到保障时,散落在工棚、地头和城市角落的人们逼出了自己的创造力。

云南省昆明市白汉场中心小学毕首金老师耗费30年,用课余时间手工制作8000余件,106种体育教具。高跷、大板鞋、踢踢球、橄榄球、保龄球、大弹弓都由废旧材料制作而成。云南信息报黄漩

北京,赵虹飞长年进行水质研究,认为北京的自来水没有质量问题,但饮用优质矿泉水更健康。 赵虹飞深谙自来水、纯净水和优质矿泉水的秘密,她在家中会按照不同用途严格选用不同的水使用。在中国其它地区,长期以来形成的工业布局,让水污染危害影响变的越来越大。一些厂家生产的饮用水也频频爆出了安全丑闻。

生活在北京的英国艺术家霍普发明了一辆“会呼吸的自行车”。他将一个垃圾桶安装在后座,通过轮式动力发电机和过滤系统连结到战斗机飞行员呼吸面具和摩托车头盔上,当踩动踏板时,发电机开始发电供给过滤器,过滤器发生正电荷除去灰尘,带负电荷的金属就吸住雾霾中的微粒。在中国,各大城市的PM2.5常常“爆表”。

生活在北京的英国艺术家霍普发明了一辆“会呼吸的自行车”。他将一个垃圾桶安装在后座,通过轮式动力发电机和过滤系统连结到战斗机飞行员呼吸面具和摩托车头盔上,当踩动踏板时,发电机开始发电供给过滤器,过滤器发生正电荷除去灰尘,带负电荷的金属就吸住雾霾中的微粒。在中国,各大城市的PM2.5常常“爆表”。

海南海口某工厂退休老人周亚二,因年纪渐高,且无监护人,多次租房遭到房东拒绝,无奈之下,老人自制了一辆可移动的“铁皮房车”蜗居。房车底下有简易的轮子,可移动,老人说是为了当城管驱离他时方便快速离开。

“北漂”青年戴海飞为节省房租,花费6000余元用竹子造出一座“蛋形”小屋作为自己的蜗居。小屋两米来高,麻袋拼成的外皮;小屋的下边,装有轮子,可以挪动。自媒体报道后,戴海飞和他自造的“蛋形蜗居”一夜成名,引来了“是否炒作”的质疑、以及“城管要求搬离”的传闻。最终,戴海飞没能继续居住“蛋形”小屋。

2010年,为了反对强制拆迁,湖北东西湖农民杨友德在自己承包的田地里搭了个“炮楼”,自制火炮两次打退拆迁队。杨友德称自己并不是钉子户,只想要按政策该得的补偿。

2014年,济南一名患有脑血栓男子利用铁丝、绳子和布袋制作成拉升器械来缓解病痛。

2013年,北京29岁的脑瘫患者汤仪躺在床上,用嘴巴叼着自制的“触摸棍”上网,经营网店。

2014年3月4日,北京,91岁老人用自制的仪器为邻居检测耳穴判断疾病。

2014年4月29日,浙江台州农民梅光汗为了妻子出门晒太阳方便,利用各种材料自制了活动躺椅。24年前,因为一场意外事故,妻子任春爱高位截瘫。事故带来的,还有高达六七万元的医药费。在1990年,这对于一位农民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无奈之下,梅光汗决定去乞讨。如今,他的债务基本还清。图为梅光汗和他发明的活动躺床,床板上的洞是为了方便病人身体能透气。

图为2014年5月15日,北京,一位父亲用自制的独轮车推着身患疾病的女儿参观天安门。

2013年6月14日,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五马镇芍花村药材种植地里,农民利用自制小型农具为白芍进行田间除草。

2014年07月31日,贵阳市云岩区中东社区将网购来的“安静使者”分发给了30多位广场舞大妈,所谓“安静使者”,是中东社区从网上购的无线音频发射装置与调频耳机,只要将无线音频发射装置与MP3、手机等相连,播放的音乐即可变成无线信号。

“中国寻人第一人”沈浩原本是安徽一名下岗工人。2001年,三名女孩会网友离家出走的新闻改变了他的人生。此后,他成为专职“寻人”者,创办了“寻人启事网站“,还发明了寻人扑克,帮助多个家庭找回了孩子。图为2010年3月28日,沈浩带着1300副寻亲扑克牌来到重庆,发布并收集更多寻子寻亲的信息。

2009年1月18日,西安钟楼附近,五位农民工举着印有“漫漫讨薪路”的挂历讨薪,希望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

2013年,广西柳州一名老人自制了一个带“笼子”的三轮车,两名外孙便坐在笼子里。老人是留守老人,孩子是留守儿童。老人称,为了能随时照顾孩子,防止孩子走丢,只能想出这个方法。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