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图片> 图说财经>正文内容
  • 阿里巴巴正式在纽交所上市 首日涨38%
  • 2014-09-20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简介:

9月20日,阿里巴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首日报收于93.89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8.07%,以收盘价计算,其市值破2300亿美元。从50万元人民币初创到上市市值达到2300亿美元左右,阿里巴巴用了15年。

马云发售前持股8.8%,此番马云献售1275万股股份,占总股份0.5%。按发行价68美元计算,马云将套现8.67亿美元。据彭博社的数据,马云净财富达到219亿美元,成中国大陆首富,跻身全球50大富豪之列,排名第34。

马云在IPO上称,阿里巴巴的成功,是中国中小企业的成功,是中国经济的成功,也是中国互联网的成功。

影星李连杰出席阿里巴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仪式。

在阿里上市敲钟仪式上,站在台上的8位敲钟客户分别代表了来自阿里巴巴生态系统的参与者:曾经的奥运冠军,现在拥有一家淘宝店的劳丽诗;从阿里巴巴旗下论坛上成长起来的云客服、90后大学生黄碧姬;淘宝模特(淘女郎)、自闭症儿童教师何宁宁;致力于带动家乡电商发展的农民店主王志强;以电商带动青川震后恢复的海归创业者王淑娟;拥有“淘宝博物馆”的十年淘宝用户乔丽;一边送快递一边为贫困地区收集旧衣旧书,建立了两座乡村图书馆的快递员窦立国;来自美国、通过天猫将车厘子卖到中国的农场主PeterVerbrugg。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