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图片> 图说财经>正文内容
  • 这些国家物价比中国贵 移民小心
  • 2014-12-18来源:中青在线

图片简介:

Expatistan在20多万用户的帮助下对世界上的1617座城市的生活成本进行比较,得出全球生活成本最昂贵的十大城市。这次城市生活指数评比参考每月租金、汽油价格、电影票价以及牛奶价格等因素。

【No.1 伦敦】伦敦的生活成本位居世界上所有城市之首。伦敦市民每月乘坐地铁的支出几乎是其他上榜城市的两倍。伦敦每月的租金也高出绝大多数城市。

【No.2 奥斯陆】奥斯陆是挪威的首都,生活成本非常高。奥斯陆的食品、理发和佐餐酒的价格甚至高于伦敦。

【No.3 日内瓦】瑞士共有3座城市上榜,其中包括日内瓦、苏黎世和洛桑。日内瓦的食品、厕纸等生活用品的价格以及理发价格都高于伦敦。

【No.4 苏黎世】苏黎世的食品和住房价格偏高。苏黎世的服装价格和交通支出略低于洛桑。

【No.5 纽约】纽约的月租金高达2473英镑。纽约一条李维斯牛仔裤的售价为37英镑。

【No.6 洛桑】洛桑座落于日内瓦湖湖畔,生活成本高得惊人。

【No.7 新加坡】新加坡是东方的一个重要金融中心。新加坡的食品支出和娱乐成本相对较低,但汽车价格高的离谱。新加坡一辆大众高尔夫2.0的售价可达到惊人的81169英镑。

【No.8 巴黎】巴黎的月租金高达2106英镑。巴黎每月交通费用平均为55英镑。

【No.9 旧金山】位于美国西海岸的旧金山是美国西部最大的金融中心。在旧金山,两张剧院门票的票价高达157英镑。

【No.10 哥本哈根】哥本哈根是丹麦王国的首都,是丹麦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也是北欧最大城市。在哥本哈根,一辆大众高尔夫2.0的售价高达34361英镑,而巴黎的售价为20859英镑。 做面包的面粉0.35欧元1公斤。一个南美女佣最低月工资1千欧元可购面粉2857公斤,即5714市斤。一欧元约合9元人民币,即3.15元任民币1公斤面粉,1.58元1市斤。比国内便宜。且卫生安全。 另一超市面粉0.3欧元1公斤。更便宜。面干每包1公斤0.39欧元。合人民币3.51元1公斤,即1.76元1市斤。比国内便宜得多。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