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全新进口途观将搭1.4T引擎 有望年内上市
  • 2016年06月15日来源:网通社

提要:大众全新一代Tiguan在今年四月正式在华亮相,新车将继续以进口和国产两种方式进入国内市场。网通社获得了一套大众进口全新Tiguan的国内路试谍照,新车外观与海外车型保持一致,进口车型有望在年内率先在华上市。

大众全新一代Tiguan在今年四月正式在华亮相,新车将继续以进口和国产两种方式进入国内市场。网通社获得了一套大众进口全新Tiguan的国内路试谍照,新车外观与海外车型保持一致,进口车型有望在年内率先在华上市。从谍照的尾部可看出,全新Tiguan将搭载一台2.0TSI发动机,但随着大众旗下车型小排量发动机的普及,未来1.4TSI发动机也有望在这款车上使用。

从谍照上来看,Tiguan与海外车型的设计保持一致,由内至外进行了全面革新,采用大众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三幅镀铬中网横贯车头,与全新设计的大灯组融为一体,整体感加强。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车型的前大灯组内有两套日渐行车灯,一处采用倒“L”设计位于灯组上方灯眉,另一处则是将大灯透镜轮廓勾勒出来,整体设计科技感十足。整体来看,新一代Tiguan相比现款车型更显硬派气质。

从车头翼子板除车后延伸而出一条笔直腰线横贯整个车身,简洁利落更显该车的修长。车尾灯造型更有设计感,同时尾灯点亮之后的效果与前灯组日行灯“L”造型形成前后呼应关系。新一代Tiguan的排气管采用单边双排的设计,与后窗上小尾翼共同营造出新车的动感氛围。双色拼接的后保险杠,其中黑色部分具有实用价值,在日常驾驶中遇到的一些小磕碰并不容易察觉出来,保证整车的美观程度。

动力部分,进口国内的Tiguan将搭载全新的三代EA8882.0TS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将为162千瓦,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大众目前在不断普及小排量发动机的使用,全新蔚揽上增加了1.4TSI的入门车型,未来搭载1.4T引擎的全新Tiguan也有望引入国内。

新一代Tiguan与在华销售的现款Tiguan相比,在车身尺寸方面变动较大,其中全新Tiguan车身长度增加至4,486毫米,车身宽度增加至1,839毫米,高度则降低至1,632毫米,新车给人的感觉将更为稳重。需要指出的是,全新Tiguan轴距大幅加长至2,681毫米,这一成绩已经与国产途观不相上下,新车内部乘坐空间将得到大幅提升。

MQB平台是大众最新的模块化平台,所生产的车型可覆盖从A00、A0、A到B四个级别,MQB平台的研发借鉴了大众集团多个新平台的研发成果,新平台将大量的汽车零部件实现标准化,令它们可以在不同品牌和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实现共享。全新一代Tiguan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车型,新车整备质量得到50公斤的降低,燃油经济性有望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