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灌南整改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
  • 2019年06月13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6月10日上午,灌南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市委书记项雪龙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批示要求、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及《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四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精神。

6月10日上午,灌南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市委书记项雪龙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批示要求、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及《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四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精神。下一步,将在线索排查、打击涉赌、查办套路贷等金融领域犯罪、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深挖“保护伞”“关系网”等方面加大力度。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灌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足县域实际,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我县督导初步反馈情况来看,整体情况较好。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照中央、省市要求和群众期盼,还存在不少问题。下一步,灌南全县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抬高政治站位,以此次中央督导为新的起点,把握时间节点,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依法依规依纪,注重从严从快、抓早抓小,以更大力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据了解,灌南将借鉴吸收外地好经验好做法,分层次、分对象、分阶段制定更具针对性、实效性的宣传方案,形成更浓的氛围;进一步强化线索排查,确保在手线索快速核查到位、定性到位、查办到位;进一步加大对涉赌行为的打击力度,全面摸排线索,依法严厉打击到位;进一步加大对套路贷等金融领域犯罪查办力度,有效保护群众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推进“六个一”堡垒工程,落实“一肩挑”要求,选优配强带头人;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同时,更大力度地加强干部队伍尤其是政法干部队伍建设,深挖“保护伞”“关系网”,树立良好公共形象,强化专业素质培养和廉政建设。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坚持精密筹划,把握节奏,科学实施,有力有序持续推进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