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山东一女子流落灌南 多方助力帮其找到亲人
  • 2019年06月20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一年多以前,一名山东女子被送到灌南县救助站,后经过灌南县救助站、公安、民政等多部门联合,终于找到了女子的亲人。近日,她被救助站送到了亲人的身边。

一年多以前,一名山东女子被送到灌南县救助站,后经过灌南县救助站、公安、民政等多部门联合,终于找到了女子的亲人。近日,她被救助站送到了亲人的身边。

今年49岁的小玲是山东省人,在2017年11月14日,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反映,说有一名中年妇女在堆沟港镇东南村附近流浪。但是灌南县堆沟镇派出所查询不到这名女子的户籍,随后将她送至灌南县救助管理站。灌南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经医院检查后,他们发现女子患有精神疾病。

由于小玲存在精神问题,问其家住哪里,她一个字不说,灌南县救助站工作人员请公安图侦大队进行“人脸识别”无果。他们没有放弃为她寻找家人,工作人员隔几天就会跟小玲聊天。开始的时候,小玲还是回答不了任何问题,经过一阶段治疗,有一天工作人员在和她聊天过程中,她突然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父母的名字及家庭住址,随后工作人员立即与公安部门联系,对小玲的户籍进行查询,可显示小玲没有户籍。救助站工作人员并没有放弃,他们联系公安部门再次查询她父母的名字,找到的结果是父母均已去世。

根据小玲父母的地址,救助站工作人员可以肯定的是小玲是山东人,工作人员想到联系当地民政办。在和民政办对接后,民政办又联系当地村干部了解核实后得知,小玲是山东省日照市涛雒镇五村人,父母均已去世,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弟弟。工作人员进行再三对接确认后,近日,他们将小玲护送回家。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