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灌南一果农4万斤熟桃被困枝头 网络接力已抢光2万斤
  • 2019年07月10日来源:连网

提要:7月6日的一场大雨,让灌南县三口镇大北村果农卞宝年忧心忡忡。他家110亩桃园里原先挂满枝头的水蜜桃、毛桃和油桃已掉落不少。

7月6日的一场大雨,让灌南县三口镇大北村果农卞宝年忧心忡忡。他家110亩桃园里原先挂满枝头的水蜜桃、毛桃和油桃已掉落不少。

“最近几天天气较热,果园里剩下的4万斤桃子如果还不尽快摘下卖掉,将会全部烂在地里!”这一片果园凝聚着他们一家的心血,如今辛苦的付出很可能付之东流,更可能面临巨额亏损,卞宝年不禁愁容满面,心急如焚。

有一个叫杨洋的人听说了卞宝年的遭遇,他立即开始行动了。

老汉回乡承包110亩地种桃

今年55岁的卞宝年家住灌南县三口镇大北村,4年前,一直在外地做瓦工的他揣着打工辛苦赚来的钱回到了老家。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电视里看到了发展果树种植致富的新闻,打听了一番后,卞宝年决定承包土地种桃。

他拿出了多年的积蓄,又向亲戚朋友借了钱,顺利从村里流转了110亩土地,开启了他的桃园致富事业。

“我不识字,但不怕吃苦,选了这条路,我就自己摸索着干!”拿到流转来的土地,卞宝年和老伴在地里搭了两间小房子,然后一头扎进了桃园,平整土地、挖土开沟、抽水灌溉……为了节约成本,能做的活儿卞宝年全自己做。经营桃园最重要的是挑选优质桃树,为了找到优质树种,卞宝年先后赶赴河南、山东等地购买良种树苗,以每棵50元到80元的价格把树苗买了回来。

卞宝年有股执拗劲儿,他白天扑在果园里忙得像个泥人,晚上回家就看种植桃树的视频碟片,自学种植培育经验。经过几年的努力,2019年挂果季节,卞宝年的果园终于迎来了大丰收。目前,果园里已经长成的优质桃树有5000多棵,涵盖水蜜桃、毛桃、油桃和黄桃等多个品种。这些优质桃子的成熟期从6月到10月不等,目前正是水蜜桃、油桃和部分毛桃的销售期。

强降雨后4万斤熟桃被困枝头

眼看桃树到了采摘上市的季节,7月6日我市突然遭遇了一场强降雨,之后天气渐渐热起来,很多成熟的桃子就从树上掉了下来。

“这些桃子如果不尽快摘下卖掉,很快就会从枝上掉下来烂掉,到时候就只剩损失了!”卞宝年说,“其实这几年的培育期,果园一直有亏损,我就盼着今年大丰收了,谁知却遇到了强降雨和暑热。”

想着满树成熟的桃子可能会砸在手里,卞宝年和老伴急得直抹眼泪。

“油桃1元一斤,水蜜桃1.5元一斤,如果进园自采都是2元一斤,这已经是低价了,但还是没什么人来买,真愁人啊!”卞宝年想起来便唉声叹气。

7月6日,一位好心人将卞宝年家4万斤桃子滞销的消息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一位叫杨洋的灌南小伙发现后立即核实情况,并有了在网络上发起爱心买桃活动的点子。

“我希望引起热心人的关注,发动大家尽力帮助卞宝年一家,为他减少损失!”杨洋说。

网络接力抢光2万斤“爱心桃”

杨洋告诉记者,是卞宝年和老伴的勤劳朴实打动了他。

“老两口普通话说不好,也没什么文化,更不懂网络,他们创业就靠一股认真劲和坚持,这一点让我很受感动,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助他们!”

随后,杨洋利用在一家自媒体平台工作的特长,为卞宝年制作了订单二维码等资料,然后和同事一边在社交平台上帮忙做网上推荐,一边联系网友去桃园买桃。

“果农不容易,大家帮忙购买一些桃子吧,我也献一份爱心!”

“下单了20斤,希望剩下的桃子都能卖掉!”

“购买30斤油桃,支持桃农渡过难关……”

翻开杨洋的朋友圈,满目都是在网上订桃的热心网友的一条条暖心的留言。

杨洋介绍,7月6日消息发布后,热心网友或赶到卞宝年的桃园现场购买,或通过微信联系卞宝年订桃,短短的几天就卖出了约2万斤桃子。

还剩约2万斤桃等待您的爱心

7月9日上午,记者赶到了灌南县三口镇大北村卞宝年家的果园。他带着记者沿着果园走了一圈,水蜜桃种植区的桃树上挂满了成熟的果实,已经红得发紫,树下还落着不少熟透的桃子,毛桃和油桃种植区也是一派丰收的景象。

“现在还挂在枝头上的桃子,最近几天必须摘下来卖掉,否则都会烂在地里!”卞宝年说,“我和老伴都不识字,就知道每天起早贪黑,专心打理桃园,我相信用心种地总有回报,这片桃园就是我们全家的希望。”在果园的一处沟渠边,卞宝年把掉在地上的桃子全部掩埋了,“掉在地上的桃子我都不会再卖出去。”

卞宝年的一位亲戚告诉记者,之前数百名灌南县城的网友订了桃子,果园找了三个人专门现摘送货上门,“成熟的桃一碰就破皮,我们发现后都会更换!

卞宝年告诉记者,目前果园里还剩下约2万斤的桃子待售,因为家里人手有限,路途较远的零散单子他确实无法送货上门,但满100斤的单子则可以送到灌南县城。“如果是来果园里采摘,可以挑选个头大的桃子,来园自采的桃子的售价都是2元一斤。感谢这么多好心人在我们家遇到困难的时候伸手帮忙,谢谢!”

如果你也愿意帮助卞宝年一家,可以到他的果园(灌南县三口镇大北村)自行采摘,或打电话联系卞宝年(18861363485)。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