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以“书”普“法” 法治文化宣传进校园
  • 2023年11月23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云山街道携手连云公安分局云山派出所组织民间书法志愿者走进云山小学,开展以“翰墨飘香书法治,德法同行润少年”为主题的法治文化进校园宣传活动,让青少年们在一笔一画的书写中树立法治信仰。

近日,云山街道携手连云公安分局云山派出所组织民间书法志愿者走进云山小学,开展以“翰墨飘香书法治,德法同行润少年”为主题的法治文化进校园宣传活动,让青少年们在一笔一画的书写中树立法治信仰。

活动中,云山派出所干警、法治副校长付安国为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借助说故事的形式,围绕解读“法”字的结构、讲述“法”字历史的演变过程、赏析书法名家书写关于道德与法治的名言名句三个方面,让同学们在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丰富对道德与法治的认知,牢记法的含义,增强法治观念。

“崇德尚善”“懂法明理”“与法同行”“法在心中”……在书写实践环节,书法志愿者指导同学们写下道德与法治警句名言,在书法艺术中感受法言法语的魅力。

此次活动以“书”普“法”,充分发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作用,既创新和丰富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着力彰显书法魅力,又潜移默化地让道德与法治深深植根于同学们心中。

下一步,云山街道与云山派出所将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专题法治视频讲座、以案说法、法治故事会、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青少年自觉遵守法律,善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