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阅读组织受邀参加清华大学公益交流
  • 2023年11月30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近日,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研究生团总支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6家公益阅读组织,参加“烛光计划”书香阅读公益交流活动,来自我市的民间阅读组织“柚子姐姐公益阅读”也是其中之一。会上,“柚子姐姐公益阅读”创办人徐建红作为书香使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近日,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研究生团总支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6家公益阅读组织,参加“烛光计划”书香阅读公益交流活动,来自我市的民间阅读组织“柚子姐姐公益阅读”也是其中之一。会上,“柚子姐姐公益阅读”创办人徐建红作为书香使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研究生团总支开展的“烛光计划”爱心助学活动,旨在寒暑假期间组织孩子们与在校大学生开展“云阅读云分享”,促进中、小学生爱读书、读好书。活动自2021年启动至今,已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澳门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0余所高校参与,共惠及江苏、四川、陕西、贵州、山西、青海等全国10多个省市乡村中小学生。

活动现场,徐建红介绍了“柚子姐姐公益阅读”品牌以推广红色文化为己任,深耕港城红色土壤,走访老兵、烈士后代,整理连云港本土革命故事、楷模故事;并组建“星火儿童团”红色故事分享汇,走进农家书屋、学校、乡村进行红色文化阅读推广活动;此外还联合社会力量在港城偏远山村、红色革命老区建立5所爱心阅览室,捐赠图书近10万册。徐建红表示,他们今后将充分调动资源,联合名校共青团组织,为推动书香港城建设注入更多更强劲的力量。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