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美食>正文内容
  • 山左口中学开展暑期学校食堂达标改造
  • 2016年07月2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同时,学校还在操作、储存、加工、就餐等区域安装摄像监控,使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便于监督学校食堂加工全过程,有利于增强学校食堂的食品加工规范操作意识和食品安全自律意识,杜绝不规范、不卫生的操作,防范投毒等极端事件发生,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遵照连云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连云港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暑期学校食堂基础设施达标改造和实施明厨亮灶建设工程的通知》精神,近日,山左口中学利用2016年暑假,加大投入,对学校食堂基础设施进行达标改造。

按照《江苏省食品经营许可审查细则》、《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学校主要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检查改造:对食堂食品加工经营场所建筑和食品加工、储藏、留样设施设备进行排查,是否有食品在存放、操作中产生交叉污染的措施及设备;食堂规模与就餐人数、加工经营食品品种、数量是否相适应;食品处理区的门窗、地面、排水和废弃物暂存等基础设施是否符合要求;冷藏、冷冻、清洗消毒保洁设施的配置是否与加工经营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然后,针对食堂基础设施存在的问题进行完善和改造,使学校的就餐环境、食品储藏、食品加工操作、餐具清洗消毒保洁等各项基础设施符合要求。

同时,学校还在操作、储存、加工、就餐等区域安装摄像监控,使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便于监督学校食堂加工全过程,有利于增强学校食堂的食品加工规范操作意识和食品安全自律意识,杜绝不规范、不卫生的操作,防范投毒等极端事件发生,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