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第七届全市富民兴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今日开赛
  • 2023年08月23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苏韵乡情”第七届全市富民兴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22日开赛。本届大赛由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支持协办。

“苏韵乡情”第七届全市富民兴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22日开赛。本届大赛由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支持协办。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我市一直高度重视农村创业创新和乡村人才振兴工作,坚持政策支持、平台搭建、资源集聚,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农村创业创新环境不断优化,投身乡村振兴的创客不断增多,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呈蓬勃发展之势,涌现了一批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带头人。当前,农业农村发展正处于产业链供应链重构的风口期、新技术新产业突破的攻坚期,我市通过一届届比赛,突出“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串联起政府、企业和市场,推动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产业项目等面对面开展供需对接,为乡村振兴引入更多源头活水。

据了解,第七届全市富民兴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突出“苏韵乡情”休闲农业主体,参赛主体为村集体、乡村企业、农民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家庭农场。

为保证更多的优秀项目和乡土人才脱颖而出,此前,全市各乡村基层组织统一进行了海选,大赛组委会还在8月5日邀请专业导师对选拔出来的50名农村创业创新人才进行统一集体创业培训。比赛采用现场路演的方式进行,路演过程为“5+3”的模式,即5分钟项目展示,3分钟评委提问答辩。参赛选手可通过口头陈述和PPT等展示,重点介绍项目的创新性、成长性、可持续性、引领性、商业价值、社会价值和项目团队等,评委还将针对项目提出问题,选手现场解答。最后由专业评委、行业专家组成的7名评审现场打分,根据得分决定最终名次排序。

大赛分富民兴村组、休闲农业组、综合组分别进行,以抽签方式决定选手路演顺序。所有参赛项目均列入市创业创新项目库。另外,对积极参与、准备充分、组织有力、成果丰硕的县区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