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网红变长红 “连云港消费”品牌质效双优!
  • 2023年12月07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热门商街一铺难求、大型商超红红火火、餐饮消费热力十足……随着市县联动一系列扩内需、促消费举措的推出,全市消费热潮持续攀升。数据显示,前十月,全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79.8亿元,同比增长7.3%,批零住餐增长稳定。

热门商街一铺难求、大型商超红红火火、餐饮消费热力十足……随着市县联动一系列扩内需、促消费举措的推出,全市消费热潮持续攀升。数据显示,前十月,全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79.8亿元,同比增长7.3%,批零住餐增长稳定。

12月4日,走进盐河古巷南北街,盐河边人潮涌动,各类非遗戏曲、古风歌舞轮番上演,身临其中,水中船似画中景,耳畔音似天上乐,氤氲着浓郁的人间烟火。“在网上看到了活动预告,担心人多便提前来此候着,虽然天气冷,但演出非常精彩,几条行进式小船和主舞台大船来回切换,演的也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地方戏曲和最近流行的国风舞曲,真是满怀期待且不负等待。”市民陈兴利说。

消费场景的不断拓展,激发了消费市场活力。近年来,海州区积极配合市级消费促进活动,布局和提升一批夜间经济、重点商圈和特色街区,推动居民消费向高品质、多业态拓展。以潮流夜市、后备厢集市、集装箱星空夜市为代表的新型消费场景加速涌现,它们“小而美”又不失“烟火气”,激发了人们的消费热情。此外,海州区充分利用特色街区人流集聚的优势,在夜间经济集聚区开展“夜购—夜食—夜游”联动促消费,刺激消费热度不断提升。夜幕降临,漫步在万达广场的星空夜市,众多外摆摊位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来休闲消费,也让东城区的夜经济更加丰富。在民主路老街,坐在露天就餐区,吹着微风、看着秋光、品着“野外咖”,也成为众多消费者的打卡选择。

海州区大力开展促消费活动仅是全市提振消费市场活力的缩影。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开展“苏新消费”行动,围绕大宗消费、餐饮零售、特色商业街、首店发展等领域,开展促消费行动,让居民消费潜力逐步释放,居民消费意愿持续提升。

首店的表现力,向来是实体商业市场活力的风向标之一,也是加大新企业招引的着力点。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动首店经济发展,把首店品牌流量转变成客流和消费的增量,为港城消费者提供更多样、更优质的购物选择,不断提升消费环境,推动港城消费市场“网红”变“长红”。此外,为帮助小店经济健康发展,市商务局开展港城百家特色小店和首批小店经济集聚区评选活动,着力培育一批具有“港城味”的特色小店,持续改善港城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满足居民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限上企业是带动商贸经济发展的“领头羊”,能增强市场发展后劲。上个双休日,随着汽车生产厂家年末促销活动的开展,市区瀛洲南路的某新能源汽车4S店迎来了众多顾客的询价、购车。该4S店销售人员表示,受价格以及年关影响,不少潜在客户已经下单。据统计,1至10月,全市实现限额以上批零住餐贸易额2390.2亿元,同比增长13.7%,增幅居全省首位。限上汽车类零售额99.8亿元,同比增长11.5%;其中新能源车销售25.8亿元,同比增长138.5%。

消费是最终需求,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对经济具有持久拉动力,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巩固消费增长势头,围绕“苏新消费”主题框架持续推出更多丰富多彩的消费活动,进一步点燃消费亮点、激发消费潜力、拓展消费市场,持续优化消费环境,让网红变长红,不断提升 “连云港消费”品牌质效。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