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红十字会全方位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 2023年12月14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日前,在今年新建成的华杰高级中学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笔者看到,学生们正在进行心肺复苏的练习。学生们两人一组,在老师的指导下对模拟人进行胸部按压。“通过学习我知道了在遇到有人突发意外、心跳呼吸骤停的情况下,不要着急慌乱,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在救护车到来之前,遵照老师教的救护操作技能进行救护。”高三18班的潘同学说。

日前,在今年新建成的华杰高级中学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笔者看到,学生们正在进行心肺复苏的练习。学生们两人一组,在老师的指导下对模拟人进行胸部按压。“通过学习我知道了在遇到有人突发意外、心跳呼吸骤停的情况下,不要着急慌乱,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在救护车到来之前,遵照老师教的救护操作技能进行救护。”高三18班的潘同学说。

应急救护是在突发伤病现场,在专业人员到达之前,为伤病员提供初步、及时、有效的救护措施,是院前急救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应急救护培训能够降低由灾害或疾病引起的伤残和死亡,提高生命质量。市红十字会持续推进应急救护培训深入全市各县区,开展持证救护培训(包括CPR+AED培训、初级救护员培训、救护员培训)以及普及知识培训,建设救护培训基地,不断扩大救护师资、救护员队伍。今年,全市实现救护培训7.9万人,其中,持证人数14827,接受普及知识培训64957人。

校园作为人群密集区域,学生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非常有必要。我市推动实施“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市红十字会与市教育局连续三年暑期组织校医和体育老师进行救护培训,不断提高学校老师持证培训率。同时加强应急救护服务阵地建设,目前全市共建成7个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和8个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高一新生军训时需要在培训基地或者体验教室接受4个学时的救护培训学习。

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应急救护培训,市红十字会不断推进救护培训进社区、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我们拥有一支专业的救护培训队伍,为有培训需求的人员进行持证培训。目前全市拥有救护师资证的人数有300余名。市红十字会也积极在世界红十字日、世界急救日等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组织宣传活动,进行急救知识普及。”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