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苏首家!慢病营养管理门诊开诊
  • 2023年12月22日来源:南京晨报

提要:为帮助市民更好地管理慢性疾病,即日起,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临床营养科开设江苏省内首家“慢病营养管理门诊”。每周一到周五在中大医院门诊一楼南侧专病诊区第五诊室,临床营养科团队为前来就诊者提供专业的营养管理和指导。

为帮助市民更好地管理慢性疾病,即日起,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临床营养科开设江苏省内首家“慢病营养管理门诊”。每周一到周五在中大医院门诊一楼南侧专病诊区第五诊室,临床营养科团队为前来就诊者提供专业的营养管理和指导。

据介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慢病逐渐成为威胁身体健康的主要因素。慢病全称是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不是特指某种疾病,而是对一类起病隐匿,病程长且病情迁延不愈,缺乏确切的传染性生物病因证据疾病的概括性总称。慢病主要指以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等)、代谢性疾病(糖尿病、高尿酸、高脂血症、肥胖症)、肥胖、骨质疏松、肌少症、恶性肿瘤等为代表的一组疾病。为了让更多的慢性疾病患者得到专业的营养咨询、评估和治疗服务,中大医院特设“慢病营养管理门诊”。

中大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金晖介绍,慢病营养管理门诊主要为慢性疾病患者提供营养相关的全方位服务,主要包括:营养咨询,了解患者的饮食偏好、习惯和身体状况,提供专业的营养建议;营养评估,根据患者的病情和需求,进行全面的营养评估,制定个性化的营养方案;营养指导,指导患者如何合理搭配膳食、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以及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营养教育,开展慢性疾病营养知识讲座,提高患者对营养管理的认识和重视程度;营养干预,针对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必要的营养干预,以改善患者的营养状况。

金晖主任表示,中大医院拥有一支由资深营养医师、营养师以及相关科室临床医护人员组成的团队,具有丰富的慢性疾病营养管理经验,他们以最新的营养学研究成果为依据,针对不同慢性疾病患者的营养需求,提供最佳的个性化营养方案和指导,通过控制慢性疾病的发展,提高就诊者的生活质量。

慢性疾病患者及家属如需要专业的营养管理和指导,可到慢病营养管理门诊就诊咨询。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