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车市惨淡迎中考 长安成"学霸" 大众倒退
  • 2015年06月30日来源:腾讯

提要:虽然在年初制定目标时,已经有很多车企未雨绸缪的提前下调了全年目标,但是也有个别企业“任性”依旧,比如预期增幅超过50%的江淮和长安马自达(微博),要知道前5月中国车市的增速仅有6%。

都说2015年的中国车市和股市差不多,虽然开年的时候各家都信心满满,但是眼瞅着半年即将过完,车市却并没有如想象中红火。虽然在年初制定目标时,已经有很多车企未雨绸缪的提前下调了全年目标,但是也有个别企业“任性”依旧,比如预期增幅超过50%的江淮和长安马自达(微博),要知道前5月中国车市的增速仅有6%。

但是任性肯定有任性的理由,如今各家均公布了2015年前5个月的销量完成情况,再对比年初指定的目标,得出的结果不禁让人感叹——确实是只闻新人笑不见旧人哭。

自主品牌:SUV卖疯了

车市惨淡迎中考 长安成“学霸” 大众倒退

在上表中列出的自主品牌中,达标的企业分别为长安、吉利、奇瑞、江淮、众泰和长城。应该说这六家的表现如此抢眼不得不归功于SUV在中国的持续火热。吉利和奇瑞也终于走出了之前的下滑阴霾,超额完成了销售目标,想想之前的转型之痛真可谓苦尽甘来。

今年的中国自主品牌不可不表的当属长安汽车,真正地给中国品牌长脸,73%的完成率把合资品牌都远远甩在了后面,不得不说长安的“五国九地”研发基地确实不是白建的。轿车中逸动(参配、图片、询价) 单月销量就能突破2万辆大关;而SUV中CS75和CS35单月销量也都轻松过万。

如果说长安的丰收源于扎实的基本功,那么“异军突起”的众泰则要好好感谢SUV这个香饽饽。号称“国产途锐(参配、图片、询价)”的众泰T600(参配、图片、询价) 目前全国订单已排至8月份,最高月销量过万。这也就应运而生了“众泰版保时捷”T700,车未出就已经火爆了互联网。不过山寨也是要付出代价的,据悉保时捷已经考虑对众泰T700采取法律措施,目前正在进行法律调查及取证。合资品牌:官降抵不住颓势

车市惨淡迎中考 长安成“学霸” 大众倒退

虽然四月在上海大众挑头下,一众合资品牌加入了官方降价的大潮,但是就目前来看,也只有上海大众自己完成了既定目标,其他官降的品牌表现依旧惨淡。

上海大众的成功主要得益于车型产品线布局相对均衡,而且斯柯达表现也开始转好,这些因素叠加都帮助了上海大众在前5个月重新回到了国内乘用车销量第一。而相比之下,如果说上海通用还能把部分原因归到金桥工厂油漆车间停产改造升级的客观条件,那么一汽-大众则着实吃了没有SUV的亏而且无法辩驳。虽然最新的消息是一汽-大众已经确定在天津宁河县投资155亿人民币建造首个SUV专属工厂,产能将达到60万辆,不过眼下一汽-大众也只能先卧薪尝胆了。

豪华车:奔驰扬眉吐气 捷豹路虎失意

车市惨淡迎中考 长安成“学霸” 大众倒退

今年的中国车市最寒心的当属豪华品牌,去年还高歌猛进今年骤然来了个急刹车。当然很多企业也把豪车的下滑归咎于股市的火热,认为许多潜在用户把买豪车的钱放到股市里折腾了。这种说法当然也有一定的道理,不过看看奔驰的表现恐怕股市的理由就有些牵强了。

经历了几年的蛰伏期,如今的奔驰势不可挡,也是豪华品牌中唯一达标的一家,看来渠道理顺了、车型丰富了、劲儿往一处使了才是王道。相比之下奥迪、宝马、捷豹路虎沃尔沃在华销量均不及去年同期。捷豹路虎虽然没有公布今年的在华目标,不过全球今年要达到50万辆,而中国市场占据1/3的份额,这么算下来怎么也有16.5万辆的指标,目前看来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