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全市行政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座谈会在灌召开
  • 2023年05月2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省、市关于做好行政复议应诉工作部署要求,通过集中统一办案、组建办案组织、整合行政资源、规范办案流程、优化办案场所、完善制度建设、强化责任追究等举措,畅通行政复议渠道,妥善化解行政争议,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县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18日下午,全市行政复议应诉提升年活动部署暨行政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市司法局副局长周毓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凌云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县区司法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省、市关于做好行政复议应诉工作部署要求,通过集中统一办案、组建办案组织、整合行政资源、规范办案流程、优化办案场所、完善制度建设、强化责任追究等举措,畅通行政复议渠道,妥善化解行政争议,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县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行政争议实质化解上有新突破,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要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上有新突破,促进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上有新突破,多元化解行政争议,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质效。要围绕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认真查找不足,对标找差,全力开拓创新,争先创优,充分履行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职能,大力推动法治型政府建设,切实化解行政争议,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法治力量,推动全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解读了《江苏省行政复议办案规程》《江苏省行政复议调解和解办法》,部署了行政复议应诉能力提升年活动,通报了全市第一季度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及行政败诉案件情况,各县区司法局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