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巾帼英雄勇担当 不让须眉善作为——记图河镇人大代表庄利
  • 2023年06月3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当代表就要敢于发声,敢于为老百姓代言。”当选代表以来,庄利深入调研社会民生的基础上,先后提出了:关于尽快提高物业管理服务质量的议案、关于提高养护工待遇的议案等多个议案,并强化跟踪督办,推动有效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有效促进了社会民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庄利,图河镇公路站副站长。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图河镇公路站办副站长的职责,本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为民服务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展现新时代“巾帼代表”的风采。

“当代表就要敢于发声,敢于为老百姓代言。”当选代表以来,庄利深入调研社会民生的基础上,先后提出了:关于尽快提高物业管理服务质量的议案、关于提高养护工待遇的议案等多个议案,并强化跟踪督办,推动有效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有效促进了社会民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严”于履职,不忘初心

庄利深知,人大代表既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要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必须具备高水平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各种综合知识。在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种集体培训的同时,庄利更加注重加强个人自学,认真学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了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学习了人大基本制度理论和知识。每次参加活动,她总是细心记录下不懂的地方,查阅资料,充实自身知识库。通过学习,对如何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如何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和议案、如何在闭会期间有效履职等有了系统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了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履职尽责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代表就要敢于发声,敢于为老百姓代言。”当选代表以来,庄利深入调研社会民生的基础上,先后提出了:关于尽快提高物业管理服务质量的议案、关于提高镇公路站养路工待遇的议案等多个议案,并强化跟踪督办,推动有效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有效促进了社会民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严”把质量,巧用方法

庄利治路不但注重“勤”字,而且突出“严”和“巧”字。对公路养护质量严要求,讲规范,在养护车上时时备有用来检查质量的水沟架子、尺子和绳子。为了提高效率,她根据天气、季节、路况科学安排、合理分工。同时,她集思广益,经常组织职工提合理化建议,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养护效率。在队务管理上,她实行民主决策、队务公开,让职工切实感受到了主人翁地位。

“巾帼英雄勇担当,抗击疫情冲在前”。疫情防控期间,在图河镇兴隆村各交通卡口现场可以看到这样一个身影,她身轻如燕、飒爽英姿,奔波忙碌在兴隆村交通卡口的每一个角落,她就是图河镇公路站办副站长庄利。她每天早出晚归,风吹日晒,无畏风雨、不惧危险,在路口拦停重点车辆给驾驶员和乘客测体温;引导进出人员做好登记,核实好“苏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情况”等相关信息,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重要信息。庄利积极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心系群众的生命安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展现出了非凡的勇气、责任和担当,让人们刮目相看,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异答卷。

“严”守规矩,不逾底线

作为公路站负责人,庄利不断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在抓好职工政治业务技能学习的同时,也高度重视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平日里,庄利主动了解每位职工的思想动态和生活工作状况,和她们交朋友,并给予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正是在她温情的管理下,班组人员提起她,都十分骄傲地称赞:我们庄站长,那就是一个字: “服”!

庄利不仅在人大会议和闭会期间认真按照人大代表制度和有关法律法规行使自己的职权,同时还带头遵纪守法,在日常工作中能够做到严格按照法律、规章制度办事,有效地杜绝个人主义在工作中的不良影响。通过在镇公路站深入开展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养成自觉遵守廉政准则的氛围,为全体养路工依法管理、遵纪守法起到了良好的带头表率作用。

“人大代表要做到‘不忘初心做表率,牢记使命为百姓’;要做到立足实际,情系百姓,衷心为民;要做到说实话、干实事、谋实效。” 这是庄利常常说的一句话。庄利不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正是千千万万个像“庄利”这样的“巾帼人大代表”,巾帼不让须眉,在推动“强富美高”新灌云现代化建设中生动展现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范。

庄利深入包保村督导小麦抢收工作

庄利参与镇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孔庆宇,单位:灌云县图河镇人大)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