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伊山派出所:法制教育进校园 安全意识筑心间
  • 2022年11月0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中小学生的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提高学生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及电信网络诈骗,10月1日下午,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联合县关工委至辖区中小学校,对部分学生代表及老师开展法制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中小学生的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提高学生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及电信网络诈骗,10月1日下午,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联合县关工委至辖区中小学校,对部分学生代表及老师开展法制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民警结合近期县内、周边市县发生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进行详细讲解,教育广大学生在面对校园欺凌、交通事故等情况时,如何学会保护自己,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远离违法犯罪,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反诈课堂上,民警用风趣幽默的讲解风格,结合校园电信诈骗的特点和种类,结合目前常见的“刷单返利”“游戏币、游戏点卡充值”等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特点以及识别、防范方法。通过发放《致全县广大群众一封信》,警示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贪小便宜,不给骗子任何可乘之机,提醒师生们强化安全防范。

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同时加深了学生对法律法规的学习、认识和了解,为创建良好学习环境、护航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