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化工产业园通过省化工园区认定复核
  • 2023年06月11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的《化工园区建设标准和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省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认定复核工作。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公布江苏省化工园区认定复核通过名单(第一批)的通知》,经认定,23家园区符合化工园区认定复核要求。我县临港产业区化工产业园通过认定复核。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的《化工园区建设标准和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省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认定复核工作。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公布江苏省化工园区认定复核通过名单(第一批)的通知》,经认定,23家园区符合化工园区认定复核要求。我县临港产业区化工产业园通过认定复核。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化工园区在行业发展中的主阵地作用,完善配套能力和承载能力,提升园区安全绿色发展水平,推动化工产业科学有序高质量发展。要组织实施好《江苏省化工产业“十四五”高端发展规划》,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方向,修订完善园区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园区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要引导各园区立足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大力发展电子化学品、环保化学品等新领域精细专用化学品,积极发展新能源材料、汽车轻量化材料、光电材料、生物材料、特种工程塑料、特种橡胶等价值链高端产业,精准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提高高端化工产品占比。要进一步研究支持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强科学规划和统筹布局,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力度,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