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全省首家发电企业发电侧计量在灌云成功采集
  • 2023年06月12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日前,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在灌云县沿海光伏发电企业开展发电侧采集接入全省首家试点,顺利完成新一代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发电侧电量高频数据采集。

日前,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在灌云县沿海光伏发电企业开展发电侧采集接入全省首家试点,顺利完成新一代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发电侧电量高频数据采集。

近年来,灌云县借助其丰富的风、光资源,因地制宜发展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优化了能源结构,推进了能源低碳化,使以风、光发电为主的新能源产业成为改变能源结构、促进产业升级的绿色新动能。截至5月底,灌云县风能、太阳能发电厂已有23家,装机容量更是高达133.41万千瓦,占全市风、光发电厂装机总容量221.1万千瓦的60%以上。

本次沿海光伏发电侧数据的成功接入,实现了发电机组(单元)出口侧发电量的高频采集、计量、统计,为进一步加强发电信息采集统计,完善电力统计体系,提高电力统计数据质量,也为全省发电企业发电侧接入改造提供示范样板。

自2022年起,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抢抓数字化建设的重要机遇,主动融入国家电网“163”数字化赋能工程,积极推动数字化赋能沿海县域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县级公司转型升级。为响应国家电网重大示范工程建设,攻关能源互联网框架下高比例新能源接入零碳县域电网透明感知与精准控制的技术难题,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以县域电网为对象,开展示范建设,以“双碳”目标为主线,系统推进“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各项建设任务。

据了解,该公司调控中心目前实现了新能源电站100%的可观可测,可以更好地掌握和判断灌云电网的运行状况。另外通过对全县境内7座非统调光伏AGC/AVC的控制改造和调试,可以对非统调新能源电站进行调控,灵活控制率从27%提升到了60%。当电网发生故障时,可以非常便捷地调整新能源电力,更好地保障灌云电网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