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南岗镇获评2022年度省甘薯特色小镇
  • 2023年06月1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南岗镇甘薯种植加工历史悠久,是当地农业的主导产业之一。甘薯种植以岗东村为中心集中布局,甘薯加工业以粉丝、粉皮和山芋糖加工为主,其中山芋糖为地方特色农产品。初步形成了集育苗、生产、加工、贮藏和销售于一体的甘薯产业链。

日前,经省有关部门评审认定,南岗镇荣获2022年度省甘薯特色小镇称号。

南岗镇甘薯种植加工历史悠久,是当地农业的主导产业之一。甘薯种植以岗东村为中心集中布局,甘薯加工业以粉丝、粉皮和山芋糖加工为主,其中山芋糖为地方特色农产品。初步形成了集育苗、生产、加工、贮藏和销售于一体的甘薯产业链。

近年来,南岗镇因地制宜,积极发挥地方人才及资源优势,形成岗东村甘薯新品种核心展示区,南于村、陡沟村、岗北村种植示范区。南于村实现集甘薯贮存、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发展格局,加工户最高年纯收入达20万元。马蹄村作为山芋糖加工专业示范村,生产的米花糖畅销市场。南岗镇还以党建引领富民兴村为主抓手,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甘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2022年10月,南岗镇岗东村代表我县参加省甘薯高产高效竞赛,经专家现场测定,高产田亩产突破11500斤,甘薯的品质和产量获得专家们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