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我区召开十九届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 2023年12月1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海州区召开十九届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朱伟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全体负责同志,区领导张建、石德学、高新区领导刘虹参加。

近日,海州区召开十九届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朱伟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全体负责同志,区领导张建、石德学、高新区领导刘虹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解读了《海州区盘活资产工作行动方案》《江苏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审议了《海州区2024年度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投资计划》《关于落实“食品三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的实施意见》《连云港市海州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23-2030年)》《海州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后管护制度》《海州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办法》《进一步优化镇街财税政策方案》;听取了全区压降行政诉讼败诉率、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信访维稳、极端天气防灾减灾、食品安全等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找准当前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发力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要求,要系统梳理、全面盘点全区资产底数,统筹运用财政、金融、国资三种手段,将有形的资产、无形的资源,看得见的存量资产、潜在的存量资源运作好、开发好、利用好,努力为稳增长、防风险、保民生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继续加大项目储备,补齐产业投资缺口;强化保障、靠前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前置手续办理,确保项目如期开工;严格落实督查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全力保障重点项目高效推进。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食品行业健康发展。落实主体责任,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要求;压实监管责任,加强风险防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食品三小”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强化领导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建立健全“全覆盖”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府法治建设,全面压降行政诉讼败诉率。强化源头化解,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推动行政执法法治化、规范化。强化研判指导,把主动防范放在首要位置,深入分析典型案例,对风险案件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

会议强调,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是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管理意识;完善管理机制,提升资产效益;夯实基础工作,提高管理效能;加强监督检查,形成监管合力。

会议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面抓好《连云港市海州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23-2030年)》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施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体制改革,研究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机制,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持续提升信访稳定工作质效,增强对信访积案难案的化解韧性,强化源头治理,不断完善镇村两级矛调机制,加快多元化解平台建设,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推动全区信访形势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要周密做好极端天气下防灾减灾各项准备工作,强化监测预警,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及时补充物资装备,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值守,做到监测预警到位、抢险救援到位、民生保障到位。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管护工作,落实落细管护责任,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和日常管护责任体系,全力打造示范样板,确保高标准农田建得成、用得住、管得好、长受益。

会议要求,要抓好《进一步优化镇街财税政策方案》落实,引导各镇街加强财政和财务管理,深挖增收潜力,做大收入体量,及时兑现各项激励措施,充分调动属地镇街发展经济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