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2023年12月1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海州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区委书记,连云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办联络二组组员,工信局材料处四级主任科员王成到会指导。区政协主席顾建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近日,海州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区委书记,连云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办联络二组组员,工信局材料处四级主任科员王成到会指导。区政协主席顾建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全区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区委常委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着眼发展大局、立足我区实际、结合分管工作,牵头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会上,区委常委同志围绕各自调研课题逐一交流发言,谈体会、谈收获,讲问题、讲对策,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明晰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州新实践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

交流发言后,李锋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内容,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鲜明特色。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将调查研究发扬光大,就是要把我们党谋事成事的科学方法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党中央再次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就是要推动全党坚持好、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把党的创新理论同基层实践有机结合起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矢”去射现代化建设之“的”,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创造新的过硬实绩。

李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思维习惯、一种工作方法,用好“四下基层”这个重要抓手,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抓、往实处走。要在学深悟透中选定调查研究主题、细化调查研究内容,在深入一线中掌握“活情况”、发现真问题,为绘制好贯彻落实“时间表”“路线图”,提供更真实、更准确、更全面的第一手资料。要在“解剖麻雀”中以小见大查摆问题、刀刃向内分析问题,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存在的优势和短板,真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摸清家底、检视剖析、找准症结的过程。要坚持以调研开路、以实干破局,多出破题之策、多谋解题之计,努力使难解的问题得破解、求解的问题更优解,不断完善思路举措,真正打通调查研究落地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部署,集中精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突出问题,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州新实践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