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我区建立人大代表宪法宣誓制度
  • 2023年12月25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23名新当选的海州区十九届人大代表右手举拳,面向国徽庄严宣誓。这是海州区首次举行人大代表集体宪法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23名新当选的海州区十九届人大代表右手举拳,面向国徽庄严宣誓。这是海州区首次举行人大代表集体宪法宣誓仪式。

“这是一个非常庄重的仪式,庄严的誓词是一次宪法精神的洗礼,感受到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新当选的区人大代表姚言琪激动地说。

近日,海州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海州区实施人大代表宪法宣誓制度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这是海州区人大常委会全面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弘扬宪法精神的实际行动。

全民都要信仰宪法,人大代表更应模范地当好宪法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办法》对人大代表宪法宣誓的人员范围、誓词内容、宣誓仪式组织者、场所、流程等内容作出了明确规定。《办法》要求,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主席团及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好新当选当市人大代表的宣誓工作,各镇人大主席团和人大街道工委要认真组织好新当选的区人大代表和镇人大代表的宣誓工作。同时,办法要求人大街道工委聘任的议政代表参照本办法执行。

宣誓后,代表们纷纷发表感言。区人大代表王思建表示,人大代表是人民选举出来的,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利益。向宪法宣誓是人大代表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作为人大代表要时刻受到宪法的警示和约束,真正做到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