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我区党政班子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
  • 2023年11月2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连云区党政班子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区委书记华宏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整改整治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陆志伟到会指导,郭鹏、江锦峰、胡传宏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连云区党政班子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区委书记华宏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整改整治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陆志伟到会指导,郭鹏、江锦峰、胡传宏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11月22日下午,与会人员就“连云区住宅问题楼盘的反思与剖析”案例来到恒泰悦珑府和金源金凤凰城楼盘,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现场推进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在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华宏铭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部分区领导作交流发言,区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连云分局、墟沟街道、海州湾街道、云山街道、海发集团作剖析发言。

会议指出,问题楼盘化解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把为民办实事、解民忧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务实工作作风、创新工作举措,千方百计推进“保交楼”工作和问题楼盘的实质性化解,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连云区问题楼盘历时久、类型多,群众关切、社会关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下更大决心、花更大气力解决好住房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要坚持高位推动,落实化解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四下基层”制度要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牵头负责商业楼盘和住宅楼盘化解工作,各包案区领导、各工作专班、各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凝心聚力、全力推动。要坚持“一楼一策”,加速化解进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问题楼盘强力整治的各项政策,加强系统分析和研判,灵活运用“工具箱”、打好政策“组合拳”,按照“一楼一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推进、逐个突破,确保每处问题楼盘周周有新进展、月月有新突破,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切实将“民之所盼”变成“民之所赞”,让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惠及民生。

11月25日下午,与会人员就“上合物流园成为连云港深化‘一带一路’沿线交流合作的重要战略平台”案例来到云港冷链物流项目、南极磷虾项目建设现场,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在深化“一带一路”沿线交流合作方面的平台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华宏铭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有关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分区领导作交流发言,区经发局、商务局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紧紧围绕打造为中亚—环太平洋的商贸物流集散中心、服务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国际物流合作基地、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的试验示范园区三大定位,强化政治担当、狠抓项目建设,园区“公、铁、河、海”多式联运运输物流体系基本建成,出海基地功能逐步完善,“一园三区”总体布局基本构建,开放合作能级持续提升,“一带一路”沿线交流合作的重要战略平台地位日臻巩固。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学深悟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新起点上持续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皮带输送廊道、海州港二期等项目建设,持续培育国际班列线路,常态化运营中吉乌公铁联运班列,努力打造集装箱集结中心。要持续提升服务功能,聚焦物流产业模式与服务管理模式,增强园区多式联运、保税仓储加工、智慧物流等现代化物流服务功能,建设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的试验示范园区。要着力增强开放能级,持续办好圆桌会议,积极搭建更多跨国界、跨行业、跨部门合作平台和需求对接平台,持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的国际友好城市结对共建和经贸人文交流,吸引更多人才、技术、资本等资源要素集聚,在深度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文章中绘出更加绚丽的“上合画卷”。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