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连云区:华宏铭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2023年11月2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华宏铭以“学思想凝心铸魂、强担当矢志拼搏,持续推动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攻坚突破”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吴洋主持。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华宏铭以“学思想凝心铸魂、强担当矢志拼搏,持续推动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攻坚突破”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吴洋主持。

授课中,华宏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系统阐述,和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新篇章的建设目标,指出建设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应有之义,是全面加快实现连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区上下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国式现代化上下功夫,深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华宏铭指出,连云区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前沿,理应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开放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好作用、展现更好担当。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对照国家和省市赋予的定位要求,我们在落实“后发先至”要求、海洋强国战略、服务打造“标杆和示范项目”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方面还有短板弱项,我们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以更高站位找准发展定位,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矢志做足海洋文章,奋力开创沿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新篇章。

华宏铭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把握和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用实实在在的成果开创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新局面。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培育新材料产业,持续壮大新能源产业,全面升级传统主导产业,全力打造临港经济增长极。要牢记“一带一路”标杆和示范项目殷殷嘱托,建好重要平台载体,提升开放合作能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构建双向开放新高地。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补足医疗卫生短板,做好“问题楼盘”化解,守牢安全稳定防线,全力建设幸福宜居样板区。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从严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筑牢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坚强保障。

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上合物流园(连云经济开发区)、海滨度假区(新城建管办)领导,各乡街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办局院社、区直各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警代表,区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区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党课。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