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 2023年12月01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11月29日,连云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最新通知要求和最新会议精神,持续发挥好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区委书记华宏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上合物流园(连云开发区)、海滨旅游度假区(新城建管办)领导参加。

11月29日,连云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最新通知要求和最新会议精神,持续发挥好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区委书记华宏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上合物流园(连云开发区)、海滨旅游度假区(新城建管办)领导参加。

会上,华宏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赴美国举行中美元首会晤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和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思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两岸企业家峰会、致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致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要贺信精神和在内蒙古、江苏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解惠茹领学《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主要精神。郭鹏、张思远、解惠茹3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大要求,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分别作书面和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处于深入推进、全面深化的关键时期。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以贯之落实好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持续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检视整改”的指示要求,动真碰硬检视整改,坚持围绕问题调研、对照问题检视、紧盯问题整改,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整改整治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提出的重大要求,坚持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实实在在推动融合互促,强化“交账”意识、“对账”自觉,全面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千方百计扬优势、找差距、补短板,抓好分析研判、运行监测,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争取更好结果。要聚焦工作重点,抓好明年工作谋划,围绕产业发展、平台建设、要素保障、民生民计等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完善思路举措,全力推动落实,为实现明年工作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自觉履行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统筹做好生态环保、信访矛盾化解、民生保障等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保证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