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市图书馆积极开展“四联四促”助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
  • 2023年12月2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深入贯彻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四联四促”活动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力量,全面助推乡村振兴,近日,市图书馆党支部充分激活基层发展活力,联合高公岛社区党支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建赋能四联四促 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羊山岛经济发展和文化传承,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机关党建“新引擎”。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四联四促”活动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力量,全面助推乡村振兴,近日,市图书馆党支部充分激活基层发展活力,联合高公岛社区党支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建赋能四联四促 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羊山岛经济发展和文化传承,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机关党建“新引擎”。

“一村一品”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首期羊山岛项目作为连云港市十大重点领域志愿服务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地域文化挖掘、海岛书房建设、文旅品牌包装、新媒体推广等形式,助力乡村文化旅游资源开发。自项目开展以来,已完成海岛书房建设、旅游资源宣传、乡村环境治理、乡村码头彩绘等工作,多措并举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和文旅深度融合。

一是挖掘特色资源 建设海岛书房。秉持文旅融合深度发展的理念,市图书馆联合高公岛街道共同建成羊山岛海岛书房。书房设计以海洋元素装饰为主,体现浓郁海岛文化,设置了阅读区、交流区、休闲区等,为渔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阅读服务。

二是宣传旅游资源 彰显海岛魅力。为全面展现羊山岛特色风貌,推广旅游资源,市图书馆组织志愿者团队,拍摄《诗游连云港》诗词诵读视频以及海岛书房宣传视频,全方位展现羊山岛的文化历史和风土人情,为羊山岛打造一张靓丽名片。

三是践行志愿服务 美化乡村环境。以改善旅游环境、丰富旅游资源为目标,市图书馆“连图·知行”志愿者团队赴羊山岛开展环境保护和文化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理念,美化乡村环境,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

四是扮靓乡村环境 助力文化传承。市图书馆组织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连云港市艺术学校的40余名学生志愿者,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结合羊山岛的乡村风貌和传统文化,对渔港码头进行墙体彩绘,以青春之笔扮靓乡村,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推动羊山岛旅游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添彩助力。

下一步,市图书馆将继续贯彻落实“四联四促”活动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以“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为目标,发挥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和职能优势,列出办实事项目清单,发动机关党员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着力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力。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