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港城旅游市场信心加速释放 文旅市场复苏回暖
  • 2023年02月15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近日,苍梧教育旅行社总经理焦小龙电话中告诉笔者,这几天他一直在“赶场子”,天文研学营、动物园亲子游、小机长体验之旅……5天吸引近300名孩子参加。笔者了解到,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全市接待游客同比增长37.28%,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26.85%,超越2019年同期水平,实现文旅发展“开门红”。

近日,苍梧教育旅行社总经理焦小龙电话中告诉笔者,这几天他一直在“赶场子”,天文研学营、动物园亲子游、小机长体验之旅……5天吸引近300名孩子参加。笔者了解到,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全市接待游客同比增长37.28%,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26.85%,超越2019年同期水平,实现文旅发展“开门红”。

去年12月26日,国家卫健委宣布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从今年1月8日起不再需要入境隔离,有序恢复跨境旅游……一系列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宣告了旅游业从此走上复苏之路。今年1月,为全面推动港城文旅市场复苏,市文广旅局整合优质文旅资源,精心策划,围绕“打卡旅游休闲 打开欢乐春节”主题,精心策划推出100余项新春文化旅游活动,发放500万元连云港旅游消费券、10万张旅游景区免费电子门票,发布观影购票优惠活动,进一步提振文旅市场消费信心,促进文旅市场复苏回暖。

文旅业覆盖面广、关联性强,对餐饮、住宿等相关产业的带动作用明显,可谓“一业兴,百业旺”。近年来,我市积极应对疫情对文旅行业的冲击和影响,出台一揽子文旅纾困惠企政策,促进文旅市场主体韧性发展。去年,实施文旅企业纾困复苏发展八项措施,推出4A级及以上景区淡季免门票政策,发放旅游消费券及免费电子门票50万张,累计暂退旅行社质保金1749万元,争取省级以上年度文旅发展资金6000余万元,协调减免100余家文旅企业网络费用,与工商等4家银行签署授信200亿元的金融支持文旅发展合作协议,全力稳住文旅市场回升向好和可持续发展。

此外,我市景区、园区、街区注重完善设置、提档升级,抗日山文旅产业园等4个项目入选省文旅重点项目库,海州区获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连云区获批省首批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赣榆二道街文化街区获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老新浦风情街区获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秦山岛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成省文旅消费示范单位、省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各2家,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开创新局面、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迈入新阶段。

2月2日,市政府印发《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其中,安排350万元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补助资金,重点支持消费新产品、夜间小剧院、城市伴手礼等文旅融合项目建设。积极争取省级文旅产业发展资金,加大争取省级旅游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力度,继续实施100%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政策,补足保证金期限延至2023年3月31日。“诸多利好政策,带来的是文旅产业复苏信心与底气。”连云港天马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赵媛媛信心满满地迎接旅游业的春天。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