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江苏省首批省级地名文化遗产”出炉
  • 2022年12月0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名单发布后,各地将积极开展地名文化遗产宣传保护等工作,通过编制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设立地名文化遗产碑牌、拍摄微视频、开设网站新媒体专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加强地名文化遗产宣传,不断提升地名文化遗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切实发挥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自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范地名管理、保护地名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务院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根据省民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6部门联合印发的《江苏省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办法(试行)》,今年4月,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省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经逐级推荐、部门会商、专家论证、研究确定和社会公示等程序,近日,省民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等6部门联合公布2022年省级地名文化遗产名单。这也是江苏省首批省级地名文化遗产名单。

名单发布后,各地将积极开展地名文化遗产宣传保护等工作,通过编制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设立地名文化遗产碑牌、拍摄微视频、开设网站新媒体专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加强地名文化遗产宣传,不断提升地名文化遗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切实发挥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自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