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美食>正文内容
  • 今年青团吃哪家?味BACK圆亮牌江南青团实力摘冠
  • 2019年03月29日来源:北国网

提要:自打2016年起杏花楼的咸蛋黄肉松青团红遍整个上海滩,江南踏青的团子每逢春天就必然会火上一波。17年全网热卖的沈大成,18年江浙风味的知味观,今年又轮到了谁呢?在口碑传播力最强的年轻人市场,网红青团成为了2019年市场追捧的大热门。

自打2016年起杏花楼的咸蛋黄肉松青团红遍整个上海滩,江南踏青的团子每逢春天就必然会火上一波。17年全网热卖的沈大成,18年江浙风味的知味观,今年又轮到了谁呢?在口碑传播力最强的年轻人市场,网红青团成为了2019年市场追捧的大热门。

为此,笔者找来淘宝上口碑和排名较前的5款青团进行测评,帮助大家选出19年表现最好的网红青团。此次测评,一共包括杏花楼、知味观、沈大成、味BACK、乔家栅在内的5款青团,我们将从包装创意、艾草香味程度,清爽程度和甜腻等维度进行进行测评。

initpintu_副本_副本

第一款要测评的青团,堪称网红的鼻祖--杏花楼,2016年主打咸蛋黄肉松团一经推出,在线下引起一轮疯抢。这次,笔者尝试的是网红肉松口味和豆沙口味。

单从包装来说,杏花楼的包装朴素淡雅。拆开包装,两种口味的团子外表摸起来都比较硬,还未入口,艾草香气已经能够感受到。馅料比较扎实,蛋黄肉松浓郁可口,豆沙口味则较为甜腻。

光影魔术手拼图

同为老字号的知味观,此次测评的口味为经典的红豆沙。在五家青团里,知味观的青团颜色最深,仅用肉眼观察,还能看到丝丝缕缕的艾草。入口后,艾草香味浓烈中带点苦涩,和甜腻的馅料结合,恰到好处。但馅料略少,青团皮稍厚。红豆沙口味总的来说,不功不过。

知味观

诞生于清朝年间的沈大成,注重于上海点心和风味小吃。2017年,沈大成抓住杏花楼前一年的网红热潮,在线上销售开始发力,成为当年青团界的大赢家。

此次,笔者尝试的是沈大成的咸蛋黄口味。包装上沿用前两年清新的包装,较为中规中矩。整体而言,沈大成的青团表皮较为油腻,用抹茶粉替代了旧时的艾草,颜色较浅,口感没有想象中的软糯,口味不够清新。但是肉松蛋黄口味差强人意,能真实感受到碎颗粒蛋黄的存在。

沈3

第四款笔者尝试的是国风零食品牌味BACK的「圆亮牌」青团。取又圆又亮的青团之意,味BACK「圆亮牌」江南青团与“原谅”的谐音,话题关注度极高,吸引消费者眼球,比起其他传统青团,颇具创意与才气,堪称今年青团界的黑马。

外盒上,使用了“轻暴漫”风格,包装人物结合时下年轻人的生活场景,诙谐有趣。笔者这次尝试的是混合口味,包括肉松蛋黄,红豆沙,黑芝麻、抹茶红豆等四种。

微信图片_20190327171051

外皮方面,「圆亮牌」青团加入了一定量的艾草,但是不会苦涩,有一股独特的青草香。外皮口感Q弹,馅料与外皮的比例恰当,不会过分甜腻,一盒四味,满足了选择困难者的购物选择。值得一提的是抹茶红豆团,清新抹茶和新鲜艾草混合恰到好处,还能吃到红豆些许的颗粒感,着实有惊喜。

H51A7703

最后测评的是乔家栅,作为上海数一数二的老字号,乔家栅青团这次的表现有点叫人失望。包装不功不过,笔者买到的是红豆沙团。青团刚拿上手,外皮沾手粘牙,豆沙味道过于平淡,甜味过重,吃不到几口,就会容易甜腻。

乔3

以上5款热门青团,综合青团本身,笔者给出了以下评分。味BACK的「圆亮牌」青团以过硬的产品实力,在此次测评里脱颖而出,紧随其后的是知味观和杏花楼。

微信图片_20190327181954

再说网红社区热度,在国内领先的原创内容社区--摩点众筹上,笔者发现,这款「圆亮牌」青团上架预售不到1天,迅速成为该平台销量第一的零食产品,在小红书、下厨房平台,这款青团也是好评满满,可见「圆亮牌」青团人气之高。由此可见,传统糕点不仅应该在口味上多费心思,在包装创意和传播方面,也要多费一番心思,以满足新生代年轻人多元化的需求。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