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美食>正文内容
  • 一道菜爱上一座城 溧阳十大经典美食出炉
  • 2019年04月01日来源:新华网

提要:3月30日,作为2019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主要单元之一——溧阳经典美食大赛决赛,在溧阳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举行。

3月30日,作为2019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主要单元之一——溧阳经典美食大赛决赛,在溧阳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举行。经过近1个月的报名、网络投票、专家初评,50道精心制作的溧阳佳肴从57家餐饮单位选送的119道参赛菜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来自溧阳10个乡镇、30个餐饮企业的大厨们现场烹饪,一展厨艺。在一场美味的巅峰对决之后,溧阳十大经典美食正式出炉。

溧阳山水得天独厚,天目湖、南山竹海等一批景点享誉国内外;溧阳物产充裕丰沛,这里的人们一年四季都有享用不尽的美味食材。当地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与传统沉淀在柴米油盐的日常之中,祖一辈孙一辈在餐盘间传递着亲情与期待。溧阳的美景加上美食铸就了溧阳这一令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流连忘返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本次经典美食大赛由溧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溧阳市各镇(区)、溧阳餐饮业商会和溧阳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协办。大赛自筹备以来就获得了多方青睐,在长三角餐饮界引发了广泛的讨论与参与。网络投票开放最初的24小时就有13000人次参与活动,截至投票结束,共有165238人次为自己心中的溧阳经典味道投出共计超过189万票的宝贵选票。

决赛现场香飘四溢,各位大厨炮凤烹龙大显身手。溧阳美食自然绕不过湖鲜。一道天目湖砂锅鱼头就足以让人齿颊生香,三日难忘。然而溧阳湖鲜却不仅仅只有一道鱼汤。在决赛场上,鱼头、鱼尾、鱼身、鱼骨都有极佳的搭配,仅一条鳙鱼就可以做出几十道鱼菜、十多种吃法。真是不到溧阳,不知溧阳湖鲜美。而溧阳扎肝、老菜大肠、粉丝肉圆、羊羔、风香鸡……用的都是溧阳当地的食材,做的都是溧阳百姓爱吃的土菜,简单却风味十足。而雁来蕈、香椿头、地衣菜全部都是溧阳人餐桌上的时鲜菜,佐上其他食材,简简单单确实溧阳不可或缺的经典菜。加上竹园散养的本公鸡、生态鱼塘里的老鹅、稻香里长大的绿头鸭、田埂上的土泥鳅……溧阳人爱吃、会吃的本领可见一斑。

溧阳市副市长陆慧琪表示,举办本次“溧阳经典美食大赛”,旨在打造“溧阳十大经典美食”的品牌和形象,通过经典美食这张具有足够吸引力的城市名片,为旅游名城溧阳增添更加丰富和旅游内涵。因为一道菜,爱上一座城。舌尖上的诱惑,不仅仅是为了满足人们的日常需求,更是对一座城市幸福感的认同,经典美食和秀美山水、人文历史一样,成为海内外游客选择旅游目的地的一个重要依据。随着本次大赛“溧阳十大经典美食”的全新亮相,一定可以给广大游客一个选择溧阳、爱上溧阳的充分理由。

溧阳十大经典美食——江苏天目湖宾馆有限公司“天目湖牌砂锅鱼头”、王新华家乡菜馆“溧阳扎肝”、江苏天目湖人家酒店有限公司“天目风香鸡”、溧阳上黄六指羊糕“六指羊羔”、溧阳市竹箦合缘大酒店“合缘老菜大肠”、金陵溧阳宾馆“老牌粉丝肉圆”、金峰国际饭店集团有限公司“石锅雁来蕈豆腐”、横涧老四头饭店“老四头母鸡汤”、江苏曹山紫竹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豆花油条鱼”、溧阳南山花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美岕乌饭鸭”。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