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美食>正文内容
  • 江苏扬州最好吃的8道特色美食,你吃过几种?
  • 2019年04月09日来源:新浪

提要:扬州,古称广陵,建城史可上溯至公元前486年 ,是江苏省地级市,地处江苏中部、长江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有"淮左名都,竹西佳处"之称,又有着"中国运河第一城"的美誉。扬州的美食也是天下一绝,丰富多样,当然扬州除了这些让人自豪的东西之外,扬州的美食也是我们跨不过的存在,那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带来几道扬州必吃美食!

扬州,古称广陵,建城史可上溯至公元前486年 ,是江苏省地级市,地处江苏中部、长江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有"淮左名都,竹西佳处"之称,又有着"中国运河第一城"的美誉。扬州的美食也是天下一绝,丰富多样,当然扬州除了这些让人自豪的东西之外,扬州的美食也是我们跨不过的存在,那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带来几道扬州必吃美食!

1、大煮干丝

扬州最好吃的8道特色美食,你吃过几种

大煮干丝是淮扬菜系中的看家菜。看似常见的淮扬方干需要切得整齐纤细,鸡汁、虾仁和火腿丝等鲜味经过汆煮复合到豆腐干丝里,吃起来爽口开胃,异常珍美,百食不厌。

2、扬州炒饭

扬州最好吃的8道特色美食,你吃过几种

扬州炒饭,又名扬州蛋炒饭,是江苏扬州经典的小吃。扬州炒饭选料严谨、制作精细、加工讲究,而且注重配色。炒制完成后,颗粒分明、粒粒松散、软硬有度、色彩调和、光泽饱满、配料多样、鲜嫩滑爽、香糯可口

3、拆烩鲢鱼头

扬州最好吃的8道特色美食,你吃过几种

拆烩鲢鱼头是江苏地区传统名菜,主要出自扬州,拆烩鲢鱼头以鲢鱼头为主要材料,烹饪以烩菜为主,口味属于咸鲜味。皮糯粘腻滑,鱼肉肥嫩,汤汁稠浓,口味鲜美,营养丰富。

4、蟹黄肉包

扬州最好吃的8道特色美食,你吃过几种

高邮螃蟹是高邮湖盛产的水产品之一。蟹黄肉包,皮薄馅多,蟹黄满顶,卤鲜味美,营养丰富。以面粉,蟹油,无骨后腿鲜猪肉制成。

5、文思豆腐羹

扬州最好吃的8道特色美食,你吃过几种

文思豆腐羹是淮扬地区一款传统名菜,属于淮扬菜。将嫩豆腐、木耳、金针菜等食材切细烩汤,食材鲜味汇集,尝来甘香美味。相传由扬州天宁寺一位擅长烹饪豆腐菜肴的和尚所创,因和尚法号文思而得名。

6、三丁包

扬州最好吃的8道特色美食,你吃过几种

三丁包,江苏省汉族名点,属于淮扬菜。三丁包子的馅心以鸡丁、肉丁、笋丁制成,故名“三丁”,以面粉发酵和馅心精细取胜。因为三种食材各有鲜香滋味,融合之后鲜味格外突出,让人回味无穷。

7、红烧狮子头

扬州最好吃的8道特色美食,你吃过几种

这是一道淮扬名菜,有肥有瘦的肉红润油亮,配上翠绿青菜掩映,鲜艳的色彩加上扑鼻的香味,光看就引动食欲,醇香味浓的肉块与汁液,是令人无法抵挡的顶级美味。

8、淮扬炒软兜

扬州最好吃的8道特色美食,你吃过几种

炒软兜是一道淮扬名菜,江淮地区盛产鳝鱼,肉嫩、味美,营养丰富。切丝炒熟后的鳝鱼用筷子夹起后柔软下垂,像小孩胸前的肚兜带,故名软兜。炒鳝鱼的滋味也肥美醇厚,老少咸宜。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