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我市举办“西游连两岸 你‘羽’我同行”两岸青年文体营活动
  • 2023年08月16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亲历秀美江苏风光,体验城市发展的“速度与激情”,切磋球技、观摩西游剪纸,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近日,台湾新北市中和区文化体育参访团一行来苏,参加“西游连两岸 你‘羽’我同行”两岸青年文体营活动,共叙同胞情谊。

亲历秀美江苏风光,体验城市发展的“速度与激情”,切磋球技、观摩西游剪纸,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近日,台湾新北市中和区文化体育参访团一行来苏,参加“西游连两岸 你‘羽’我同行”两岸青年文体营活动,共叙同胞情谊。

7月30日,“2023年连云港西游记文化系列作品展”闪亮登场。连云港非遗技艺剪纸传承人孙洪香及其团队展出了其创作的剪纸。猴王出世、拜师学艺、龙宫得宝、齐天大圣、偷吃蟠桃等孙洪香创作的巨幅西游记系列剪纸引来台湾同胞的啧啧赞叹。他们表示,西游记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两岸的共同文化,首次看到用剪纸形式系统地表现名著《西游记》,感到很震撼。孙洪香手把手教参访团成员学习西游记系列剪纸技艺,亲身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

7月31日和8月2日,在南京、苏州两地分别举办了“西游连两岸 你‘羽’我同行”两场羽毛球友谊赛,编织起促进融合发展的亲情纽带,浇筑了彼此间的深情厚谊。

据悉,本次“西游连两岸 你‘羽’我同行”两岸青年文体营活动,是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的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其间,省台办一行还与营员们一同观看了“2023年连云港西游记文化系列作品展”,观摩台湾同胞学习体验非遗文化,共话西游故事,并与台湾嘉宾合影留念。营员们表示,在大陆、在江苏,特别是在连云港有这么多好朋友,就应该多加交流和沟通,真心诚意友好交流,维护两岸和平。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