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全市社保卡持卡人数达530万
  • 2023年04月10日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提要:记者近期从召开的全市社保卡“一卡通”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530万,实现常住人口全覆盖。同时,社保卡应用目标场景有了新突破,让社保卡持卡人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服务。

记者近期从召开的全市社保卡“一卡通”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530万,实现常住人口全覆盖。同时,社保卡应用目标场景有了新突破,让社保卡持卡人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服务。

去年2月,我市成功入选全省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综合试点城市,全省仅有南京、连云港、常熟三家。通过采取多种宣传推广形式,截至目前,全市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530万,实现常住人口全覆盖;在全省率先发行第三代社保卡,累计发行量达98万张。同时,积极打造15分钟社保卡服务圈,在全市共建成400多个服务网点,基本实现全市辖区内的城镇和农村全覆盖。

市人社局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刘成杰 :下一步我们人社部门将扎实推进一卡通纵深发展,以三代卡换发为契机,积极试点社保卡加载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实现电子社保卡加载交通互联互通能力,优化交通出行一卡通,实现社保卡在我市非遗场馆、体育场馆等场所的应用。

今年年初,社保卡“一卡通”工程建设纳入2023年全市改革工作重点项目。不仅扎实推进“一卡通”在文旅、学校、园区、社区等民生服务领域的广泛使用,而且还多举措推动惠民惠农补贴资金进卡,积极打造农民工工资进卡示范工地。除了在市内推进社保卡应用外,我市还将推动社保卡“一卡通”区域合作,推动社保卡在长三角区域相关城市和省内城市一卡通办、一卡通用。

市人社局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刘成杰 :我们还要持续提高一卡通服务水平,通过电子社保卡建设和关联政务服务码、交通出行码、景区门票码等探索多码融合,合理设置社保卡服务网点,畅通咨询服务渠道,及时解决群众在使用社保卡办事中遇到的问题。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