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首届全国小剧场戏剧“紫金杯”优秀剧目展演在南京开幕
  • 2023年04月0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4月2日下午,首届全国小剧场戏剧“紫金杯”优秀剧目展演在江苏南京正式开幕。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开幕活动,展示着这场小剧场戏剧盛会的活力与风采。场外·沉浸式戏剧场景、场外·市集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的驻足和热情参与。

4月2日下午,首届全国小剧场戏剧“紫金杯”优秀剧目展演在江苏南京正式开幕。

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开幕活动,展示着这场小剧场戏剧盛会的活力与风采。场外·沉浸式戏剧场景、场外·市集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的驻足和热情参与。“结庐市隐”水榭(小戏台)上,黄梅戏《女驸马》选段精彩上演;小东园里,昆曲《牡丹亭》水磨腔低回婉转,杜丽娘、柳梦梅宛若穿越而来;在“漾应的火塘”里,剧本朗读会汇聚;越剧博物馆的舞台上,《薪火相传——梁祝》韵味十足,少儿戏曲表演粉墨登场;开心麻花沉浸式戏剧展示、大学生当代舞剧展示,藏在老门东的街巷里,给市民观众带来惊喜。

除了位于南京老门东的开幕式主会场,江苏小剧场建设微展也在南京星空剧场二楼开启。当晚,话剧《民生巷11号——之二》作为此次展演开幕大剧也将在星空剧场上演。

据悉,本次展演将从4月2日持续至4月12日。展演活动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艺术院团与演出机构的23部优秀剧目,分为“时代印记”“经典再现”“人生百味”“国风古韵”“童真烂漫”“紫金故事”六个单元进行展演。这些剧目涵盖话剧、戏曲、舞剧、儿童剧、音乐剧等种类形式,既回望传统又观照现实,既致敬经典又鼓励原创,既有国有院团精心制作,又有新文艺群体的积极作为。

剧场之外,同样精彩。“More Than Theatre”剧场外系列活动是首届全国小剧场戏剧“紫金杯”优秀剧目展演的亮点之一。各展演剧目演出后,还将分别举行“演后谈”活动。主创团队代表与观众面对面,分享幕后的创作故事和演出体会,同时还邀请专家点评。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