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即日起连云港市开展快递三轮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 2023年04月17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日前,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邮政、消防、公安等多部门下发通知,即日起在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开展快递三轮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深化行业安全生产、查纠消防安全隐患、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日前,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邮政、消防、公安等多部门下发通知,即日起在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开展快递三轮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深化行业安全生产、查纠消防安全隐患、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全市公安及邮政部门连日来对全市邮政快递行业使用快递三轮车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共同推进快递三轮车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快递企业进行集中约谈,督促企业整改涉及电动车的消防安全问题。

根据通知要求,各县区快递三轮车要规范停放充电管理,监管部门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督促快递企业配备集中安全充电设施,定期组织开展电动三轮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集中清查。各邮政快递企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禁电动三轮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行为,深入营业场所开展隐患排查,对发现电动三轮车违规停放、充电、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的,组织清理搬离。

各邮政快递企业要根据相关要求,配备与营业场所面积相适应的消防设施。定期组织开展全员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邮政快递从业人员要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定期开展电动三轮车维护保养,检查电池和充电器是否老化、破损,如果存在电池超过有效期或在有效期内发生质量问题,应及时更换同款电池产品。

“整治行动由多部门共同推进,重点纠正整改超年限拼装、改装、加装的快递三轮车以及各种不规范使用情况,指导邮政快递企业加强防火安全检查,划定电动车安全停放区域,配建集中充电设施。”市交通运输局邮安中心负责人介绍,专项整治的目的在于警示告诫快递企业“不能只顾经营利益,不抓消防管理”,宣传普及快递三轮车安全防范意识、火情应对技能、逃生自救能力,为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发展打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