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人大举办“咨询专家库”特聘委员仪式
  • 2019年04月1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咨询专家库具有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知识密集的优势。其工作职责和任务主要是从专业的角度,客观公正地提出咨询意见,为促进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因此,探索建立咨询专家库,充分发挥专家库的作用,对提高人大依法、民主、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实现人大制度与时俱进,无疑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进一步充实“灌云县人大咨询专家库”的力量,更好地发挥智囊团、人才库作用,提高县人大常委会监督的质量和水平,近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咨询专家库”特聘委员仪式,在之前已经聘请20名为咨询专家库成员的基础上,又招聘9位同志为“灌云县人大咨询专家库”委员,标志着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各项履职工作将进入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阶段。

灌云县人大从2017年启动咨询专家库建设,已招聘20名同志作为首批专家库成员,今年又招聘9名同志为专家库成员,其中既有来自高等院校、省、市机关有较高学术造诣的教授专家,也有工作在基层一线、来自县内相关领域的领导人物及行家。

据了解,咨询专家库具有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知识密集的优势。其工作职责和任务主要是从专业的角度,客观公正地提出咨询意见,为促进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因此,探索建立咨询专家库,充分发挥专家库的作用,对提高人大依法、民主、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实现人大制度与时俱进,无疑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受聘的29名县人大专家库成员将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切实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参与县人大组织的相关履职活动,为灌云经济社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言献策,为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更大的新贡献。(孔庆宇)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