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李锋开展“四下基层”和专题调研
  • 2023年12月15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在新南街道云海社区,李锋调研指导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随后走访了困难党员,面对面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希望老党员为海州区的发展提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基层党组织要积极主动关心关爱困难老党员,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尽心尽力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近日,区委书记,连云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锋开展“四下基层”、体验式调研活动。

在新南街道云海社区,李锋调研指导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随后走访了困难党员,面对面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希望老党员为海州区的发展提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基层党组织要积极主动关心关爱困难老党员,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尽心尽力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在新东街道会议室,李锋接待了信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反映游商占用人行横道造成学生上下学行走不便问题,并与有关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强调,群众之事无小事,要高度重视群众诉求,认真分析问题原因,找准症结所在,有效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举一反三、主动作为,全面梳理排查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以解决“一件事”带动办好“一类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李锋召开现场会办会,协调解决饭店油烟扰民问题。会上,李锋详细询问具体情况,分析问题症结,研究处置办法,并督促责任单位认真跟进落实。他强调,要采取边检查、边指导、边宣传的方式,向商户宣传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商户采取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等减排措施,同时,要形成常态化联动治理的工作机制,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舒适、健康、宜居的生活环境。

在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李锋开展体验式调研,实地参观了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设置,听取了该中心标准化建设、工程建设审批“串联”改“并联”优化流程等工作情况,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随后,李锋体验了联东U谷消防验收备案审批办件流程。他强调,要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首要任务来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办事少跑腿。

调研中,李锋强调,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及时回顾总结、盘点梳理,统筹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紧盯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现场研究、现场指导、现场协调,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化解矛盾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以看得见、实打实的成效回应群众期盼。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区委书记,连云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锋专题调研海州区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佟欣参加调研。

在板浦高级中学,李锋参观校史馆、观摩学生社团活动,详细了解板浦高级中学关于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在东辛村,李锋认真察看“青年之家”建设情况,参加“青年之家”学习季活动,并召开座谈会与团员青年代表进行交流,听取团区委专题汇报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

李锋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坚持标准,精心组织、压实责任,推动全区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各级党组织和共青团组织要深刻认识面向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精心抓好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李锋要求,团区委要充分用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综合采取调研、走访等方式,指导镇街开展团建工作,共同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结合工作实际,把课堂办到村社组织、田间地头、企业等地方,用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方式教育好团员和青年,为广大团员和青年学习、创业提供广阔舞台,培养一批学习标兵、致富能手和创业带头人。要及时总结各团支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把点上的盆景变为面上的风景,扎实开展好“我为青年办件事”等活动,切实解决一批青年关心关注、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构建“海州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海州更有为”的青年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