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营商“优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强动力
  • 2023年12月26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以翡翠朗庭小区为试点,12天完成海州区首例“拿地即开工”,对接中之腾仓储物流基地项目,实现海州区首例“五证齐发”,刷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海州速度”。海州区围绕营商服务优化、行政审批改革、司法效能提升、企业发展赋能、重点领域创新等关键环节综合施策,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1到11月,海州区新开办企业6408家,跨境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30%,创历史新高,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增速全市第一,网络销售额等多项经济指标均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以翡翠朗庭小区为试点,12天完成海州区首例“拿地即开工”,对接中之腾仓储物流基地项目,实现海州区首例“五证齐发”,刷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海州速度”。海州区围绕营商服务优化、行政审批改革、司法效能提升、企业发展赋能、重点领域创新等关键环节综合施策,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1到11月,海州区新开办企业6408家,跨境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30%,创历史新高,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增速全市第一,网络销售额等多项经济指标均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在项目落地过程中,宋跳工业园区安排专人全程进行‘保姆式’服务对接,将项目前置手续办理时间压缩了60%以上。”联东U谷—连云港科技创新谷项目工作人员表示,联东U谷在全国投资运营400多个园区,这样的营商环境也是排在前位的。今年以来,海州区全力推进重大项目“保姆式”服务、建设政银合作“苏服办”便民服务点、助力适老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推进企业破产预重整工作机制运用等11项创新事项,通过简化审批流程、优化服务等方式,加强制度机制的创新,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1至11月,海州区累计为1171家企业提供免费邮寄服务,为近6000家新设企业减免刻章费用约72万元。

行政审批改革创新提升了海州速度,包容审慎的柔性执法彰显着海州温度。近日,海州生态环境局对海州区某公司从轻处罚11万元。“在检查出问题后,我们立即对非法溶剂型涂料进行了清理,改用水性环保涂料并严格落实污染治理措施,积极整改。柔性执法给了我们一个‘改过’的机会。”海州区某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海州生态环境局共依法作出从轻处罚案件4起、不予处罚案件1起,在减轻企业经济负担的同时,不断促进营商环境满意度和环保法遵从度双提升。

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对经营主体而言,不可或缺。柔性执法的同时,海州区加大了涉企服务力度和对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的整治力度,成功侦破职务侵占、挪用资金、合同诈骗、盗窃钱物、倒卖成品油等各类涉企案件77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92名,挽回损失400余万元。聚焦企业经营难题,海州区司法局主动对接企业法律需求,向企业开展法律咨询、法律宣传1260场次,开展法律体检,在涉企法律服务供给侧不断谋实创新,坚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营商环境得到显著提升,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1到11月,全区跨境电商交易额完成4300万美元,其中“9710”交易额占全市60%以上;网络销售额超过400亿元,同比增长29%;招引区域首店71家、直播总部3家、MCN机构10家,净增限上批零住餐企业130家;1至11月,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51亿元,体量占全市58%以上。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