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以民生温度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 2023年12月11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自从市民广场建好,篮球场也有了,健身运动有了去处,晚上带小朋友玩也有了地方,这里时不时还会有一些演出,特别热闹。”昨日,家住开发区中云街道东诸朝村的江女士谈起街道最近的变化时高兴地说。

“自从市民广场建好,篮球场也有了,健身运动有了去处,晚上带小朋友玩也有了地方,这里时不时还会有一些演出,特别热闹。”昨日,家住开发区中云街道东诸朝村的江女士谈起街道最近的变化时高兴地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突出民生导向,结合年度民生实事和全区重点工作,在前期已经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基础上,着力在深化、转化上下功夫,持续发力解决群“众急难盼愁”,让群众从点点滴滴中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良好居住环境是群众最现实的需求。开发区围绕人居环境提升,以城乡“一示范两整治三提升”工程为抓手,投入专项资金400万元,梳理实施村居公共空间治理项目159个,目前已全部完成。通过集中治脏、彻底治乱、全面治差,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如今,一个个小微公园、广场、公共绿地等公共空间成为群众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行驶在开发区境内,路网纵横交错,每一条道路都宽阔平整,路上的交通标志标线崭新亮眼。“我们实施道路改造项目,让居住在昌圩湖片区的群众出行更加便捷。”该区住建局政府投资工程服务中心负责人于贵峰介绍。为改善全区道路交通体系,开发区积极推动园区路网提升改造,新建、改建道路10余条,全方位提高居民出行舒适度,提升城市交通承载力。

“看,这就是我们园区的智慧水务平台,也是我们园区排水物联的智慧‘大脑’。”江苏新海连水务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副部长杨海洋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新海连公司作为区属国有企业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强力攻坚破难,加快推动园区智慧水务平台投入运行。目前,园区24座泵站、2个污水处理厂、排水管网设施经过这个平台实现联动运行,智能调度,提升了园区供水服务质量,让供水调度更科学、更高效。

公共空间治理、人居环境改造、道路提档升级、供水安全保障……无一不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发区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断深化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推动整改整治见实效、利长远。

“针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紧缺的问题,我们制定了全区卫生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招聘计划,已形成汇报方案,将抓紧组织紧缺人员招聘。”这是近日区社会事业局在调研中发现并推动解决的事项,也是全区各部门深入落实“四下基层”,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找准问题症结,推动问题化解。截至目前,该区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三进三解”大调研、“双报到双服务”、包案化解等工作,深入基层81次,全面收集意见建议。各街道扎实落实“小区议事日”制度,收集关于环境卫生、道路提档、污水管网建设等民生方面问题158个。全区党员深入群众听民意、访民情、提建议,针对现场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180余条。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