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开发区:项目建设“全速跑” 拼出全年“满堂红”
  • 2022年11月02日来源:新闻中心

提要:深秋时节,虽寒意渐浓,但在开发区各重点企业和项目工地,生产建设的“热度”和“速度”都丝毫不减,所到之处都是大干快上的火热场景。当前,开发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全年目标,全力以赴抓攻坚、一着不让抢进度,持续掀起“全面开创新局、全面完成目标”的新热潮。

深秋时节,虽寒意渐浓,但在开发区各重点企业和项目工地,生产建设的“热度”和“速度”都丝毫不减,所到之处都是大干快上的火热场景。当前,开发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全年目标,全力以赴抓攻坚、一着不让抢进度,持续掀起“全面开创新局、全面完成目标”的新热潮。

640 (4).jpg

在中复神鹰碳纤维生产车间,一条条具备高自动化程度的生产线开足马力,工人们抓生产、赶订单,一派繁忙。“今年以来,碳纤维市场需求旺盛,我们的产品供不应求,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超5亿元。”该公司生产运行部部长助理徐建介绍说,“接下来,公司各生产线将继续保持满产状态,并根据下游应用领域的市场需求,规划进行技改提升,预计全年完成产量3000吨。”

企业的稳定满产运行离不开开发区的大力培育和全方位扶持。疫情影响下,开发区重抓企业防疫的同时,狠抓向上争取,强化企业服务,全方位为企业纾困解难。经过第三季度的全力攻坚,全区经济运行企稳向好的态势更加明显。截至三季度末,GDP、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均浮出了水面,增幅分别较上半年提升了6.9、2.2、16.3个百分点,外资外贸分别完成了全年任务的79%、86%,实现大头落地。

在各重点企业实现产销两旺的同时,各重点项目也是快马加鞭,抢抓建设。在工投国际医药创新产业园二期项目工地可以看到,现场塔吊林立,热潮涌动,在建中的两幢24层塔楼已拔地而起。“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主体二层的施工,预计年底能够完成10层的进度,明年底前实现竣工投用。”据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王永亚介绍说,“现在每天都有300多名工人在施工,通过加班加点确保工程进度。我们将继续加强现场施工组织,抢抓施工黄金时间,努力实现节点工期目标,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施工任务。”

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发展、抓未来。开发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强支撑,强化定期调度研判机制,每两周对重点产业项目开展“家家到”督导,每月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每个季度举办重大项目观摩会,推动在建项目快建设。据介绍,2022年全区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共60个,总投资395.4亿元。目前,22个续建项目全部达序时;38个新建项目全部开工,共完成投资89.8亿元。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项目招引取得全新突破。1—9月份,全区新增签约项目66个,总投资额602.8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0.6%,其中1—10亿元项目51个,10—50亿元项目10个,50—100亿元项目3个,过100亿元项目2个。四季度,开发区将以即将举办的广州招商引资推介会、中国(连云港)新材料产业峰会等节点活动为抓手,推动推介会签约项目10个以上,元旦前签约项目10-20个,确保年内聚酰亚胺、工投PE及氨纶等项目签约,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为推动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开发区成立了重大项目专班指挥部,集全区之力重点做好先导科技产业园、高性能纤维产业基地等项目服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尽调及代建等工作。并建立新签约项目手续完善清单,每月集中会办,力争年底前手续全部销号。

与此同时,“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专项行动也在全面开展。灵活监管激发市场活力、高效审批助推项目建设、聚焦难题引领企业服务……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全面提升了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也将开发区打造成了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投资创业高地。

当前,全区上下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深化“率先拼起来”主题活动,持续掀起“四拼四比”竞赛热潮,铆足“比学赶超”的劲头,坚持满负荷、快节奏、高标准,用实际行动决战四季度,拼出“满堂红”。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