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我区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发出!
  • 2023年12月0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原个体工商户“连云区鲜中鲜餐饮店”在连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局窗口成功办理“个转企”业务,升级为“连云港鲜中鲜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窗口工作人员为其并联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变更。这是连云区发出的首张通过直接变更由个体工商户转为企业的营业执照。

近日,原个体工商户“连云区鲜中鲜餐饮店”在连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局窗口成功办理“个转企”业务,升级为“连云港鲜中鲜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窗口工作人员为其并联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变更。这是连云区发出的首张通过直接变更由个体工商户转为企业的营业执照。

“个转企”即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是提升经营主体发展质量的重要方式。原先,个体工商户要想转型为企业,需要先注销再重新设立企业,手续繁琐,耗时较长。现在,个体工商户通过变更可直接转型为企业,允许沿用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最大限度保留原名称中的字号和行业特征,支持个体工商户将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等权益转移至“个转企”企业名下。同时,支持“个转企”企业持登记机关出具的《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证明》,办理税务、社保、医保、公积金、银行 账户、权属等事项登记。

“个转企”首例业务的成功办理,是连云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服务质量持续提升的最新举措之一,不仅为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开辟了“快车道”,也有助于全面激发市场“新活力”。

下一步,连云区市场监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流程,加强沟通合作,简化办事手续,推动我区个体工商户进一步做大做强,全力推动“个转企”提速升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