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大戏看北京 奋进新征程 2023年北京市群众原创剧节目展演季精彩上演
  • 2023年12月2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本次展演季由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主办,通过派驻专业主创团队深入基层,走进社区、学校,为群众量身创排文艺作品,选派专业教师对群众演员进行指导排练,组建专业编导团队统筹舞台编排。从创作采风到展演呈现,先后历时一年,创作推出了3部主题鲜明、紧扣时代脉搏的原创剧目,和15个类型多样、内容丰富的原创节目。

2023年11月-12月,汇集3部原创剧目、15个原创节目,由500余名首都群众参演的“大戏看北京 奋进新征程”2023年北京市群众原创剧节目展演季先后在南锣剧场、北京音乐厅精彩上演。

本次展演季由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主办,通过派驻专业主创团队深入基层,走进社区、学校,为群众量身创排文艺作品,选派专业教师对群众演员进行指导排练,组建专业编导团队统筹舞台编排。从创作采风到展演呈现,先后历时一年,创作推出了3部主题鲜明、紧扣时代脉搏的原创剧目,和15个类型多样、内容丰富的原创节目。

《京西儿女》

原创情景剧《京西儿女》重现了今年夏天,在门头沟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时,面对史所罕见的严峻考验,门头沟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40万老区人民,奋力投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情景,一个个闻“汛”而动、无畏逆行的平凡英雄,一幕幕不惧困难、勇敢坚定的顽强身影,一幅幅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感人画面,充分展现全区人民在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的良好精神风貌。

《绿野小勇士》

原创儿童剧《绿野小勇士》以一堂科学课上的奇妙冒险为线索,以戏剧表演为抓手,有机串联组合杂技、美术、舞蹈、武术等多种艺术门类,展现孩子们眼中自然的美好,激发孩子们热爱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

《砥砺前行》

原创话剧《砥砺前行》将故事聚焦在崔显芳这位普通农民青年身上,多角度、多层面塑造了一位有筋骨、有灵魂、个性鲜明、信仰坚定的革命者形象,展现了他以短暂的一生完成了对自己革命信仰的完整建构,义无反顾“跟党走”的执着追求,凸显了京城儿女砥砺前行的爱国主义精神。

快板《歌颂新时代》、舞蹈《中国梦中国福》、配乐诗朗诵《青春中国》等节目紧扣时代主旋律;舞蹈《稻田和风》、《江山如画》、《沂蒙情深》、模特走秀《祖国之恋》灵动翩跹,用舞姿演绎祖国壮美大好河山;相声《上线》等语言类节目紧贴社会热点,通过讲述发生在百姓身边的真实故事宣传方针政策;《梦幻星空》《你好,宝贝》《青春的光》《逐梦九十载》等5个题材各异的合唱歌曲诉说美好,展望未来。

据悉,本次演出季由主办方从100多支踊跃报名的文艺团队、4000余名怀揣舞台艺术梦想的群众中,选拔出了500余名具有舞台表演基础的群众,为他们搭建走入专业剧场登台演出的平台。为保证演出的艺术性与观赏性,主办方积极协调专业力量,携专业舞台作品与群众演员同台献艺,北京京演舞美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舞美设备及技术支持为整台演出效果保驾护航,舞台呈现精彩纷呈。

作为国有文化骨干企业,北京演艺集团肩负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重要使命,始终以人民为创作导向、以演出为中心环节,扎根人民、演绎人民,并将展演季项目列入集团2023年折子工程。在集团的大力支持及指导之下,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文艺精品繁荣首都群众文艺,积极搭建群众文艺展示舞台,充分彰显首都市民文化自信和精神风貌,为擦亮“大戏看北京”文化名片,建设北京“演艺之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